无障碍说明

专访中超英雄穆谢奎:大连能赢任何队 包括冠军恒大

撰文/赵宇 摄像/孙博轩

大连一方队外援穆谢奎是个有传奇经历的人。他出生在津巴布韦的哈拉雷,小的时候练的是篮球,曾入选过津巴布韦篮球国青队。不过后来他发现自己对足球更有兴趣,就在18岁这年开始接受专业足球训练,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来中国之前,他曾在南非、比利时、瑞典等地的联赛效力,2010~11赛季获得过南非足球联赛银靴奖。2015年年初,他正式加盟大连一方俱乐部,当时并不被看好。没想到他在中甲联赛中爆发,2016年拿到银靴,并在第二年帮助球队冲超。

冲超第一个赛季,一方俱乐部加大投入,引入了不少大牌外援,一度有消息称穆谢奎要被解约,他当时也很伤感,没想到后来又留在队中。

最开始不被重用,新教练舒斯特尔来了之后他获得的出场机会逐渐增多,结果又爆发了,并且在同恒大队比赛中打进一球,创造点球,他也因为这样的出色表现被评为第九轮联赛的“中超英雄”。

穆谢奎加冕中超英雄,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我们可以击败冠军和其他任何球队

腾讯体育:获得了中超英雄的奖项,你有什么获奖感言吗?

穆谢奎:很高兴,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教练和球迷们的支持。这场比赛相对来说打的比较艰难,但我会继续努力的。

腾讯体育:之前想没想过和恒大比赛还能表现这么好?毕竟他们是中超的冠军。

穆谢奎:作为一场足球比赛来说的话,我肯定都会努力地去踢,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所以说我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能力把每一场比赛打好,将队伍带到一个更高的名次。不管什么比赛我肯定都会尽力的,无所谓是跟谁踢。

穆谢奎开心的晒出奖品,并表示“一切为了大连”。

腾讯体育:可能在比赛之前大家都没有预测到你们能击败恒大,你觉得这场比赛球队取胜的原因是什么?

穆谢奎:我知道大多数人肯定都没有想到,因为我们这个队伍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打的并不是很好,球队的情况在新教练来到队里之后有所改善,他们给了我们更多的细节上的指导,之后踢得越来越好。此刻我们相信我们是可以接受挑战的,我们可以击败冠军,可以击败其他的任何队伍。现在来说就是大家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好地提升自己。

腾讯体育:大家都在讨论新教练来了之后球队改变挺大的,在你看来新教练究竟给球队带了什么?

穆谢奎:首先是队伍比之前更稳定了,更平衡一些。每个人都很努力,在比赛开始的时候现在的教练给了球队更明确的指导,有了很多信心,这是一件好事,教练组给了每个球员很多机会,他们打得也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为中超英雄穆谢奎颁奖

我和其他几个大牌外援相处非常融洽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你和卡拉斯科、丰特之间的竞争关系?他们毕竟是世界上一流的队员。

穆谢奎:竞争对球队来说总是一件好事,会给球队带来进步。他们在这个队里训练很努力,给球队增加了比之前更多的价值,互相竞争是一件很棒的事,也让教练为选择谁让球队表现更好而感到头疼,我们相处融洽,一切看上去都很棒,我们期待着接下来会有更好的结果。

腾讯体育:很多人在讨论说,一方之前没有赢球是因为你没上,给对方的压力太小,你怎么看?

穆谢奎: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是因为我们在准备期阶段没有为中超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大家也知道比得非常吃力,0比8,我们输掉了比赛,给了大家很多错觉。其实我相信如果那时候有我们现在的主教练,我们会到一个更好的位置。

腾讯体育:你现在对中超适应得怎么样了?

穆谢奎:适应的还不错,会有更多的挑战,更强的对抗性,但这正是我所渴望的挑战,我一直都梦想着参加更大的联赛,比如英国的、西班牙的,但是我现在在这里也很开心,超级联赛很不一样。在这样的联赛中,强者才会生存下来,我喜欢接受这样的挑战。这个赛季很漫长,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穆谢奎在中超英雄海报上签名

希望能够在大连一方俱乐部踢到退休

腾讯体育:一个赛季下来你打算进几个球?

穆谢奎:我们在球场上是一个团队,而不讲究个人的成就与荣誉。即便我就算可以进五十个球,但是我们如果输掉了比赛,这将毫无意义。所以我只能经我最大的努力得分,一起去帮助球队打到最好的位置。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球队接下来的保级情况?

穆谢奎:我在这里踢了两年了,我知道中超的比赛非常艰苦。我们为了进入中超付出的奋斗和努力都很多,每个人都清楚我们面临的挑战,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之后,相信他们和我的想法一样,不希望降回去。我们只能尽最大可能去战斗,我们有一支很好的团队,没有任何一个人想让机会白白流失。

腾讯体育:你想过要在大连一方效力多久吗?毕竟赛季开始前有关于你被离开的传言。

穆谢奎:在赛季开始的时候的确有很多困惑,但是我很喜欢这儿,大连一是个很棒的城市。我去过中国的很多个城市,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现在还在大连,从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这里的球迷很热情,他们支持我,帮助我,我也学会了一些中文,有的好,有的不好,我喜欢呆在这里。这是我的首选,我希望在这里待久一点直到我退休那天,但是这不由我说了算,所以看看以后会发生什么吧。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