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前50集结球员锦标赛 伍兹出战李昊桐首参赛

伍兹与米克尔森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有着“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球员锦标赛即将于本周进行,世界前50位的球员今年首次聚首出战。中国球员李昊桐因世界排名获得参赛权,老虎-伍兹因2013年赢得冠军而获得邀请。

“第五大满贯”

球员锦标赛有“第五大满贯”之称,在高尔夫历史上曾长期作为奖金最高的比赛。从2014年开始,该赛事成为首个总奖金突破1000万美元的高尔夫赛事。直到2017年,“最高奖金”的地位才被美国公开赛的1200万美元所超越。与四大满贯所不同的是,球员锦标赛属于美巡赛旗下,没有得到欧巡赛的共同认证。

近两年赛事总奖金为1050万美元,冠军可以得到189万美元的奖金以及80个世界积分。只有四大满贯所提供的世界积分能比球员锦标赛高(100分),即使是世锦赛(WGC)也只能提供70-78分。

自1982年开始,比赛把主场放在佛罗里达州的TPC锯齿草球场。球场全长7189码,标准杆为72杆。球场单轮纪录为63杆,由多位球员保持。上一次打出该纪录的是2016年的简森-戴依(第一轮)及科尔特-诺斯特(Colt Knost,第二轮),最终戴依夺冠,诺斯特并列第3位。

今年是球员锦标赛最后一年在5月份举行。明年开始,因为大满贯PGA锦标赛要从8月移至5月,所以球员锦标赛的赛程也会随之调整,改至3月份。值得一提的是,从1977年-2007年,比赛一直都在3月份举行,这次改动相当于回归传统。

众星云集

本周世界前50位的球员全部宣布出席,这是继去年美国公开赛后的首次。

世界排名第45位的李昊桐正是通过类别9(世界前50)获得参赛邀请。虽然没有美巡赛的参赛卡,但自从2月份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后,李昊桐把比赛重心放在了美洲。他最近的6场比赛中,有5场都在北美洲,包括1场大满贯,2场世锦赛及2场美巡赛。只有4月底的中国公开赛在美洲以外。

经过足够休息的达斯丁-约翰逊将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他将面临严峻的挑战。虽然还是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因为本站是高分赛事,理论上世界前五名球员如果夺冠都有可能抢下达斯丁把持了15个月的球王宝座。

在美国大师赛拿下第3名的乔丹-斯皮思迎来大满贯以来的首次参赛。年仅24岁的他已经赢得了3座大满贯冠军,然而,当谈及比赛时,“小飞侠”认为球员锦标赛“比大满贯还要难赢。”

2016年的赛事冠军戴依状态非常好,今年6次参赛获得2个冠军、1次第二名,包括上周在北卡罗来纳赢下富国银行锦标赛。他已经找回了2016年抢下世界第一时的感觉。

世界排名重回前100的老虎自2015年首次参赛,他是在TPC锯齿草球场获得成就最多的球员。1994年,他就在此赢下美国业余锦标赛。转为职业后,老虎分别在2001年及2013年在该球场赢得球员锦标赛。而且老虎是球员锦标赛历史上少有的2冠获得者,仅次于“金熊”杰克-尼克劳斯的3冠。

“左手怪”菲尔-米克尔森是2007年的冠军。最近47岁的老将又开始找回了冠军的冠军,他在3月赢得了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结束了长达五年的无冠之旅。他将与老虎同组比赛,另一位同组球员是2015年冠军里奇-福勒。

卫冕冠军金时沅也值得注意,之前一直受到腰伤困扰的韩国球员状态已经渐渐调整过来。在4月份的RBC传承赛中,他在加洞赛告负,获得第2名。去年的球员锦标赛中,他以摧枯拉朽之势赢得冠军,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夺冠者。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