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队四次夺冠回顾:伯尔尼奇迹与贝皇 三驾马车和7-1

德国队的四次世界杯夺冠经历各有各的艰辛,也各有各的幸福。

1954年:伯尔尼奇迹

那还是匈牙利足球如日中天的时代,拥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国家队是现代球迷口中的“上古大神”。匈牙利也是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的冠军最大热门,那时的匈牙利已经很多年没有输球了。

小组赛匈牙利立即显示出了冠军相,8-3狂胜德国。而那时的德国队小组赛磕磕绊绊,到了决赛遇到了曾经狂屠自己的匈牙利,赛前很少有人看好德国队。

在瑞士首都伯尔尼进行的决赛上,匈牙利仅仅8分钟就梅开二度,正当球迷们以为匈牙利将轻松取胜的时候,德国队吹响了反扑的号角。

随后德国队连扳两球,并且在第84分钟绝杀对手,这场比赛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难以置信的比赛之一。这也是世界霸主匈牙利从1950年以来输掉的第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被称作伯尔尼奇迹,也为二战之后的德国重建起到了精神的支撑。那时的德国百废待兴,甚至有历史学家将这场胜利看做德国二战之后的转折点,在“伯尔尼奇迹”之后,德国也迎来了战后的经济奇迹。

1974年:贝皇与克圣的较量

1974年的世界杯在德国举办,最终德国主场夺冠。

70年代的德国队群星璀璨,贝肯鲍尔,福格茨,施瓦岑贝格,布莱特纳,赫内斯,盖德-穆勒,门神迈耶组成了这支德国队的主体框架,用现在球迷的话来说,那就是“一群超巨”组成的球队。德甲联赛在70年代整体强势,德国国家队也迎来了巅峰年代。当时的德国队以拜仁和门兴两家欧陆豪门为班底,除了74年的世界杯冠军之外,还获得了72年欧洲杯的冠军以及76年欧洲杯的亚军。

决赛中德国队击败的是水银泻地的飞翔的荷兰人。那也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与荷兰飞人克鲁伊夫的巅峰对决。

决赛开场仅55秒,荷兰队华丽的进攻让德国队碰不到球,荷兰队很快凭借点球领先。不过实力出众的德国队不紧不慢,严谨有序,连扳两球,并且保住胜果,获得了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三驾马车

16年之后,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作为教练带领德国队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那个意大利之夏留给了球迷们太多美好的回忆,有人说那个年代原本是属于马拉多纳的,但德国队在整届杯赛中都展示出了更强的整体实力。

贝肯鲍尔在整届杯赛中主打3-5-2的阵型,马特乌斯,布雷默和克林斯曼组成的三驾马车引领德国夺冠。

小组赛时德国队没有经历太多的考验,小组赛时德国球迷最深刻的印象是马特乌斯的长途奔袭40米之后的劲射得分。淘汰赛先后小胜荷兰和捷克,半决赛与英格兰相遇时,德国队踢到了点球大战,惊险获胜,

决赛里德国队迎来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不过那场决赛有些沉闷,阿根廷以防守为主,德国队的机会并不多。最终布雷默的点球帮助德国队1-0获胜,获得了第三个世界杯冠军。

2014年:7-1击败东道主巴西

在巴西,德国队住在一个德国公司修建的度假村中,整届杯赛里都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小组赛第一场,穆勒帽子戏法,帮助德国4-0击败了C罗领衔的葡萄牙。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德国队战平加纳,击败美国,顺利晋级十六强。

淘汰赛第一轮,德国队面对来自北非劲旅阿尔及利亚的挑战,诺伊尔的多次出击化解了阿尔及利亚的一次次进攻;随后胡梅尔斯的头球帮助德国队击败法国进入四强。

与巴西的半决赛带给了东道主难以忘记的噩梦,在主场观众的面前,德国队7-1大胜东道主。看台上的巴西球迷们痛哭流涕。老将克洛泽也在这场比赛中攻入了自己的第16粒世界杯进球,超越罗纳尔多,创造了世界杯进球纪录。

决赛里,面对梅西带领的阿根廷,双方在90分钟里互交白卷。加时赛第113分钟,许尔勒助攻格策破门得分,格策成为了德国队的世界杯英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