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菲戈:校园足球是进入职业的基础 愿助力中国足球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6日中午,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来到北京参加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开幕仪式。采访时间正值晌午,然而北京的交通却依旧拥堵,在等待了许久过后,菲戈才姗姗来迟地出现在众人眼前。休闲的黑色t恤、黑色长裤就是菲戈的装扮,虽然已经退役许久,但是身形却和驰骋在绿茵场上之时并无二致。

    菲戈身材保持得非常好

    菲戈来到中国就是要助力中国的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专访从“5人制和11人制有怎样的区别?”这样一个问题开始,而回答问题的菲戈就像一个讲师一样对于这个问题进行耐心的讲解,在菲戈看来,5人制足球是11人制的基础:“大部分职业球员在踢11人制足球之前都踢过五人制,年轻人最开始踢球时踢五人制,不需要什么庞大的设备,它能给你带来快乐,你能迅速学到很多踢球技巧,我认为正是这种魅力吸引了喜爱足球的人们。”

    这其中菲戈反复强调了“吸引”这个词,对于足球的热爱是一个孩子能够踢好足球的先决条件,只有更多的孩子真正的爱上绿茵场,愿意站到绿茵场上去享受踢球的快乐,中国足球才会迎来真正的发展。

    中国的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是中国校园足球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菲戈认为校园联赛是职业足球的基础,校园足球的发展也会同时帮助职业足球的发展:“我认为推动和支持草根足球的发展非常重要,其中之一就是大学生联赛,我们需要为踢球、搞体育的孩子们构建良好的平台基础。”同时菲戈还谈到了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之间的联系:“因为校园足球是他们在成为职业运动员前积累经验的第一步,所以在我看来,这一点非常重要。”

    腾讯体育对话菲戈

    随后话题进入了中超联赛,这两年中超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很多大牌球星选择来到中国。

    同样,像保利尼奥、塞恩斯伯里这样的中超球员也加盟了巴萨、国米这样的欧洲豪门球队,当菲戈听到这两个老东家的名字的时候,嘴边也是露出了一丝微笑,这两家俱乐部毕竟是他成名和结束职业生涯的地方。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菲戈感到非常的欣喜:“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都有了很大进步,他们也因此能在草根足球、学校、俱乐部、年轻才俊上有所投资,我认为中国现在成为了很多欧洲球员职业发展的目的地,因为这里足球条件设施、合同待遇等都在飞速发展和提高,这对中国来说是件好事,有助于达成国家体育发展的目标。”

    而菲戈的想法也不仅仅在于评价中国足球的发展,他一边点头一边说道:“我很高兴能够成为助力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份子,帮助中国足球得到提升。”在菲戈退役的这些年间,他也多次来到中国践行着他自己的话语,对于这样一位曾经的国际足坛巨星来说,他的影响力能够潜移默化地改变中国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