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湖十局杯电视快棋赛 范廷钰击败同门夺冠军

范廷钰(左)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2018“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决赛在浙江平湖市举行,范廷钰执白中盘胜击败范蕴若,夺得冠军,捧得25万元冠军奖金。

作为中国棋坛有名的“二饭一米”中的“二饭”,范廷钰和范蕴若同为1996年出生同样都来自上海,小时候在同一个老师家里学棋,彼此棋风应该非常了解。从成绩上看,范廷钰14岁就参加围甲联赛并在下半程成为本队保级的“大腿”,16岁夺得围棋奖金最高赛事-应氏杯,成为世界冠军;而范蕴若晚了两年参加围甲,表现一般,职业生涯范廷钰的表现压过了范蕴若。然而2013年之后,范廷钰表现一般,反倒是范蕴若更加活跃,虽然还没拿到世界冠军,但在农心杯曾击败朴廷桓助中国队连冠。

今天在离家乡上海仅两个小时车程的平湖,两位小伙伴迎来了彼此间的第一次大赛决赛,不知赛前是否回忆起小时候一起辛苦练棋的场景……

范廷钰vs范蕴若棋谱

猜先后范蕴若执黑先行。黑5单关守角,因为被AI教了一着“碰”,这一下法近期少见。白6点三-三及之后的变化,也是AI教的。黑15双飞燕到黑23的变化也学自AI。对于两位典型的网络训练成长起来的棋手而言,AI的各种可取之处他们都烂熟于胸了。战斗至黑37到一段落,绝艺的判断是白方稍稍得利。

战斗转移到棋盘下方,绝艺认为黑49华而不实,给范蕴若的胜率降了10个百分点,它认为应该打入拆三。范廷钰白54“顶”同样被降了10个百分点,绝艺认为应该通过弃子迅速安顿下边白棋然后打入右边黑阵。白62“飞”之后活得很大,但黑方外势也很完整而且握有先手。

黑67“刺”、69侵扰左上角,都符合绝艺的思路。而白72侵入右边黑阵同样是绝艺强调的,而且这一打入的结果将直接决定本局的胜负。局后,范廷钰认为黑75二路立是败着,应该在76位粘住,实战白棋得以腾挪,右下角活出一块棋,白方优势明朗了。

之后范蕴若做劫抵抗,但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左上方的黑棋大龙玉碎,白方中盘获胜。这是范廷钰第一次在快棋赛获得冠军。本月范廷钰和范蕴若代表中国参加了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均未能进入决赛。

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平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冠军奖金25万元,亚军奖金12万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