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竞走团体世锦赛女子50公里梁瑞夺冠 打破世界纪录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5月5日,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界锦标赛在中国太仓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梁瑞以4小时04分36秒获得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葡萄牙选手亨里克斯保持的4小时5分56秒的世界纪录。另一中国选手尹航以4小时09分09秒获得亚军。

本次团体世锦赛女子50公里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梁瑞、尹航、马发颖、李毛措和周康五名选手参赛。比赛开始阶段,梁瑞就保持在队伍的第一方阵。半程过后,梁瑞开始冲到了最前面,并将其他选手逐渐拉开距离,最终她以4小时4分3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1994年出生的梁瑞此前主攻20公里竞走。2016年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竞走锦标赛上,她以1小时28分4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中,梁瑞和队友一道获得20公里竞走的团体冠军。今年冬训开始前,国家竞走队主教练张阜新决定让梁瑞主攻50公里竞走。3月初举行的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中,刚刚改项不久的梁瑞获得35公里比赛的冠军,顺利拿到团体世锦赛50公里比赛的参赛资格。

尹航在伦敦田径世锦赛的女子50公里比赛中拿到过银牌,本赛季梁瑞已经两次战胜队友,此番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可以说,梁瑞和尹航的“双子星”让中国竞走队在该项目上集团优势明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