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拟修改开球规则 开场回攻达阵恐成历史

腾讯体育讯 一场NFL比赛会以各种结局结束,但一定会以开球开始。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然而现在,比赛的开始可能将迎来一个巨大的转变。

更健康的措施

北京时间5月3日,NFL召集联盟中的老板,教练,球员以及医护人员和球员工会代表共同在纽约讨论开场的开球问题。各方讨论的结果是:开球还会在NFL的比赛中实行,但是要做出重大变革。

目前,暂定的规则调整方案如下:

1 开球方不得在开球前有任何前进的动作,和其它举动。

2 开球位置前将设立15码的非接触区。

3 开球时接球方至少有8人在15码外的位置摆好阵型。

4 接球方禁止使用楔形战术(禁止接球方肩并肩冲刺为回攻球员开路)

以上规则最终是否落地实施,还需等到下周二在亚特兰大举行的春季联赛会议上,由各队投票决定。从观众的视角来看,这个规则好像无伤大雅,但联盟认为以上项措施有利于保护球员的健康。

一致的好评

NFL的从业人员也对规则的修改做了一致的好评

包装工队老板穆雷表示:“开球是危险的,数据显示,球员在开球时遭遇脑震荡危害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在比赛中。”

乌鸦队主教练哈勃认为:“规则的改变可以让球队选择更好的战术来应对开局,防守方可以有更好的方式来阻止对手,回攻者的视角不会像以前那么尴尬。同时也可以减少球员的伤病,双方都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回报,规避风险。”

医疗专家约克则对NFL的决策方式很满意:“很高兴看到NFL各方在这里讨论,我认为我们的会得到一个好的结果。球员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我们一向十分重视,所有对比赛规则的修改决策,必须建立在大量医疗数据的基础上。”

NFL方面也表示:之所以对开球规则的进行修改,是建立在预防球员脑震荡和保护球员身体健康的角度上。过去三个赛季球员在开球时共受到71次脑震荡,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因为楔形战术。

联盟副总裁伊文森则希望:开球时即可以最大的保障球员的健康,同时也可以充分的保持比赛开场的精彩度和调动观众的兴奋感。

可以看出,大家都不希望球员们在比赛刚开始时,就因为脑震荡而无缘整场比赛。

观赏性和安全的平衡

和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不同,NFL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在对各项规则进行大大小小的修改,都是基于保护球员健康的核心思想。此次开球规则的修改也是一样的。众多规则的调整让一些耳熟能详的精彩镜头逐渐电视机前消失,但是这些规则的改变也实实在在的保护了球员的身体。从目前的提议来看,开球规则毫无疑问可以保护球员的健康。接球方和防守方的战术势必会做出巨大的改变。

但是要知道目前的规则下安全接球和出界球,进攻方会是在本方25码的位置开始进攻,现在的规则几乎不可以在踢球时干扰开球手,对回攻手的掩护度也下降。越来越队的球队会不会选择直接把球踢出界,因为这几乎是最稳妥的选择。开场大码数回攻以及回攻达阵的难度将会变大。想象一下,所有比赛的开球都是直接出界,比赛开场的精彩程度势必会大打折扣。如何让比赛既刺激又安全,希望NFL和医疗专家们可以早日找到这个平衡点。

先看一个无聊的开球,再看2分钟广告,然后才是正式比赛,这样的开局球迷会们会买单吗?

(ghosts)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