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布将面对美国大联盟艰难的新挑战 他该如何应对?

腾讯体育讯(文/Graham Parker, ESPN作者),随着洛杉矶银河队即将迎来他们本赛季首个客场长途之旅(休斯敦-达拉斯-蒙特利尔),人们的眼光都不约而同地集中在了伊布拉希莫维奇身上。大家都很关心,究竟36岁的瑞典人将如何应对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中的新挑战—在艰难客场旅途中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

伊布将迎来客场之旅(图片来自网络)

在美国,足球运动员每周的比赛训练日程和欧洲球员大有不同。MLS的球员们对于动辄横跨东西部的长途旅行早就习以为常。然而,如何在长途的旅行中合理安插训练和休息时间,从而让球员保持在稳定的状态,才是真正的难题。要知道,受条件所限,有时候MLS的球队只能乘坐普通航班飞行,万一遇上特殊天气和草皮欠佳的状况,挑战则会更大。

对于伊布来说,至少头等舱待遇是绝对保证的。银河队的球队管理员扎克-姆尔谢迪每次会在球队乘坐的航班上第一时间订下6到8个头等舱座位。对于他来说,最大程度让球员感到舒适是他的本职工作,比如帮助大个子球员申请靠走道的座位等等。

“有一次坐飞机,我们有个队员忽然背部痉挛,下飞机时不得不坐轮椅。很多球员就是因为坐飞机引起背伤而缺战。” 姆尔谢迪说。

平时,姆尔谢迪会和球队的竞技状态主管皮埃尔-巴瑞欧一起,给队员们讲解如何根据飞行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训练和作息。

“休斯敦之旅并不算太糟糕,因为比赛时间是当地下午5点半,我们会在前一天到达那里。达拉斯的比赛是在中午12点半,因此我们得提前两天到。蒙特利尔是则最艰难的一战。” 姆尔谢迪说。而每当球队作客蒙特利尔这样的客场时,姆尔谢迪这样的后勤人员往往比球员更忙碌。

“像阿什利-科尔这样的欧洲球员刚来队里时,我们会明确告诉他,为了应付6个半小时左右的长途飞行,他需要穿紧身裤,注意膳食,并避免长坐。”

“拿蒙特利尔来说,我们降落就已经到晚上8点了,之后加上清关等等,到酒店时已经10点了。我们还得吃点东西,因为已经一整天没吃饭了。我们有时会安排一些轻量训练,让队员们长途飞行后能动一动。”

银河队每年只能乘坐四次专机,因此他们需要谨慎使用这样的机会。大多时候专机会留给季后赛,但有时也会用来解决燃眉之急。比如,银河队会在今年7月14日和21日分别作客东部城市波士顿和费城,而之后又要马不停蹄回洛杉矶参加同城德比。对于伊布这样的“新人”来说,尽快熟悉这样的新生活是眼前重要的功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