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拜仁多点进攻流畅犀利 皇马晋级幸有门神护体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在今天凌晨拉开帷幕,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迎战拜仁慕尼黑。尽管海因克斯的球队本场打出了极好的团队冲击力和中场梳理,但是凭借着纳瓦斯的出色发挥,2-2的平局帮助皇马以两回合4-3的总比分挺进决赛,向着三连冠的目标继续高歌前行。【】【】【

纳瓦斯力保皇马晋级

【首发阵容】

皇家马德里:1-纳瓦斯;17-巴斯克斯,5-瓦拉内,4-拉莫斯,12-马塞洛;23-科瓦西奇(71’14-卡塞米罗),10-莫德里奇,8-克罗斯,20-阿森西奥(87’6-纳乔);9-本泽马(71’11-贝尔),7-C罗

拜仁慕尼黑:26-乌尔赖希;27-阿拉巴,5-胡梅尔斯,4-聚勒,322-基米希;24-托里索(74’2-瓦格纳),6-蒂亚戈;15-穆勒,11-J罗(82’8-马丁内斯),7-里贝里;9-莱万多夫斯基

本场对战双方站位图:黑色为皇马,红色为拜仁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皇马方面摆出一个442阵型,拜仁慕尼黑则是4141站位。由于本场齐达内安排莫德里奇出任右后卫,他身后的球员是巴斯克斯,因此拜仁慕尼黑方面很有针对性地在这块区域加强攻击,取得了很好地效果。

【战术对弈:拜仁左路强攻后转移带出多点前插】

开场之后拜仁慕尼黑的4141阵型,本质上还是将自己的中场技术团队集中。随后打出边路进攻的威胁,最终通过集体前插抢点,制造得分机会。

摆出4141阵型的拜仁慕尼黑,左路区域技术球员与边路攻击手扎堆

从上图站位可以看到,里贝里、J罗、蒂亚戈和阿拉巴的站位下,拜仁慕尼黑开场后的目标就是强攻皇马的右路。他们对位上的,恰恰是莫德里奇和巴斯克斯这对并不常用的组合。

里贝里晃过莫德里奇后内切,皇马442阵型下无法限制拜仁慕尼黑两翼攻击

这是一次很典型的里贝里边路优势带出的后续进攻组织,他晃开莫德里奇之后内切。远端位置穆勒拉边,基米希有一个前插内线直接杀入禁区抢点的移动。拜仁慕尼黑本场比赛的进攻思路很明确,打开边路空间之后,利用团队前插禁区,形成多点攻击。

里贝里内切传给莱万,分球边路传中,基米希前插后破门

拜仁慕尼黑开场之后的这个进球,起源就是来自于里贝里的突击。他晃开莫德里奇之后很轻松,随后准确地传球找到禁区正面的莱万多夫斯基。后者分边给到穆勒,在穆勒传中的时候基米希已经从右后卫的位置前插禁区。通过人数上的优势,准确地拿到第二落点完成进球。

里贝里强突莫德里奇之后送出妙传,穆勒射门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依旧是里贝里为主体发动。蒂亚戈和J罗在中场的传球控制上是有一定优势的,经过倒脚后找寻到攻击的好机会。里贝里拿球之后再次强突莫德里奇,一路杀到核心区域后送出横传,可惜中路穆勒的射门没能完全发力,被纳瓦斯没收。

【胜负手:C罗换位压制阿拉巴,掐断里贝里后援】

对于皇马来说,他们在遭遇本方右路的巨大防守压力之后,选择的办法是直接打击对手的左路。通过压制阿拉巴,来减少里贝里的后援,掐断老将的补给线。

马塞洛传中,C罗移动前点让本泽马获得后点空间完成进球

皇马在上半场比赛中,扳平比分的进球来自于对拜仁慕尼黑左路后点的攻击。科瓦西亚将皮球转移到左边路的马塞洛脚下,C罗移动向前点接应,让后点的本泽马抢在阿拉巴之前完成进球。

C罗移动到右路压制阿拉巴,不断施压拜仁左路压制对手进攻

齐达内在比赛中的应对是很明确的,看到拜仁慕尼黑的进攻来自于左路,于是将自己的王牌攻击手C罗移动到这块区域压制对手。可以注意到的是,C罗来到这里后威胁不小,让拜仁慕尼黑的左路一度有些吃紧。

C罗接应本泽马转移球,内切射门

皇马的应对方式很聪明,由于里贝里毕竟年岁已高,在比赛开始时威胁很大。但是在进入相持阶段后,利用C罗不断施压,将阿拉巴压制在后场。这样一来,里贝里长途奔袭能力下降后,也就无法持续组织有威胁的进攻。

【王牌对碰:乌尔赖希跟诺伊尔之间差了一个纳瓦斯】

本场比赛中,其实拜仁慕尼黑还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他们获得了更高的控球率,更多的射门机会,以及更大的威胁。不过两队门将水准之间的差距,使得皇马成为了晋级的那一方。

纳瓦斯本场完成6次扑救,是球队晋级的大功臣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到,皇马方面一共获得19次射门机会,其中8次命中目标。不过纳瓦斯完成了多次关键的扑救,成为球队的大功臣。

拜仁慕尼黑方面多人进入禁区抢点

可以注意到的是,拜仁慕尼黑在比赛中的战术很明显,边路找寻到进攻的机会,随后团队进入禁区抢点。这样的模式,给予了皇马很大的压力。这种5人抢点的站位模型,可以说极为壮观。

托里索必进球机会,被纳瓦斯化解

这样的一次传中落点下来,拜仁慕尼黑在禁区内的人数优势使得他们完成了极好地射门机会。托里索这一下几乎完成进球,但是纳瓦斯反应神速将皮球砸了出去。下半场比赛中,纳瓦斯多次完成这样漂亮地救险,也让皇马最终将2-2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乌尔赖希本场技术统计,对手3次射正打入2球

相比之下,拜仁慕尼黑的门将乌尔赖希就较为让人失望了。皇马一共才8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就取得了2个进球。这一刻,拜仁慕尼黑的球迷一定会非常怀念诺伊尔。

乌尔赖希的致命失误,让本泽马收获第二个进球

尤其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乌尔赖希在本方禁区内不可思议的失误,让本泽马打入个人本场第二球。这样的一次失误,断送了拜仁慕尼黑全队上上下下的努力,也几乎断送了乌尔赖希自己入选德国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的机会。

【篇尾语】:

皇马5年内第4次杀入到欧冠决赛的舞台,他们会完成欧冠三连霸的神迹吗?对于齐达内的球队来说,他们在整体节奏和临场应变上的优势,让这支球队眼下成为欧洲最强大的所在。

在另外一方面,拜仁慕尼黑的出局相当让人惋惜。面对着严重的伤病,球队打出了很好的水准,海因克斯的队伍,有着明确的目标和统一的调度。非常可惜的是,他们遇到了更好的皇马,只能来年等待新的机会了。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