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玄功盖世!齐祖3进欧冠决赛追平里皮 两战被射39次不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皇马淘汰拜仁晋级欧冠决赛,齐达内成里皮后首位率队连续3年杀入决赛的主帅。两回合皇马射门16比39落后,进球却是4比3多一个,齐玄宗名不虚传。距成为欧冠史上首个三连冠教头,齐祖还差最后一步。

齐达内的皇马再次涉险过关

淘汰拜仁后,齐祖连续3年率皇马杀入欧冠决赛,成首位率队连续3年晋级决赛的皇马主帅,1956与1957年的比利亚隆加,1958与1959年的卡尼利亚,都只有连续2年。齐祖也是1996至1998年的昔日恩师里皮后,首位连续3年晋级欧冠决赛的主帅,欧冠改制后只有卡佩罗与里皮两位意大利名帅之前曾做到。

皇马两战拜仁,也带着鲜明的齐祖印记。拜仁受伤病困扰,首回合3次换人全是因伤病,皇马其实境遇也差不多,伊斯科卡瓦哈尔均负伤后错过次回合,纳乔虽紧急伤愈复出,不过1月没打比赛,体能状态不足,齐祖只能安排卢卡斯-巴斯克斯客串右后卫,这一侧成拜仁主攻方向,里贝里+阿拉巴合计12次传中。65分钟不到,卢卡斯与打右中场的莫德里奇各吃1张黄牌,撑到终场实属不易。

用科瓦契奇顶替卡塞米罗首发,齐祖也是为右路漏洞“补锅”,卢卡斯回撤后没理想右前卫,只能让皇马中场里抢断精确性最好的魔笛改打右翼,合力夹击里贝里。为抵抗拜仁凶悍的中前场拼抢与后插上进攻,齐祖选择信任速度更快、传球更出色的克罗地亚国脚,而非卡塞米罗。不过这招谈不上效果理想,皇马中场出球还是主要靠克罗斯与魔笛,前者被前队友抢得传球成功率仅85.7%(对他已是糟糕的数据),而科瓦契奇抢断能力与防守位置感不及卡塞米罗,时常失位,起不到巴西人担任第3中卫的效果。

皇马两回合没打出自身特点,不过重视攻守平衡的齐祖在防守上还是获得满意结果,拉莫斯瓦拉内们众志成城,抵挡拜仁猛攻。整个下半时主队都在心惊胆战中度过,J罗进球外还有两次近距离抽射,都是必进球,只是上半时被横梁拒之门外,下半场遇到纳瓦斯神奇扑救,莱万两回合错失两单刀,穆勒里贝里等人屡次禁区内抽射受阻。两回合射门39次射正15次的拜仁只入3球,而皇马两战16射仅7射正却斩获4球,拜仁两战传球996次,卫冕冠军仅635次,前场30米传球也是拜仁226比128占尽优势。

必须指出,拜仁本赛季状态远胜皇马,是齐祖选择务实打法的重要前提。本赛季皇马围攻对手被偷袭输球的场次太多,齐祖的选择不能说错。海因克斯的球队两回合的确表现出高出一筹的水准,只是齐祖布阵用人得当,加上运气不错(乌尔赖希如此低级失误本赛季罕见),抵挡住德甲冠军的大兵压境。

齐祖有运筹帷幄的本领,也有好运相助,率队出战欧冠淘汰赛与决赛,迄今还从未输过,2016年连续击败罗马、沃尔夫斯堡、曼城与马竞,2017年连胜那不勒斯、拜仁、马竞与尤文,今年则连斩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与拜仁三支各自联赛冠军队,9次两回合淘汰赛率队保持全胜。决赛若对垒萨拉赫领军的利物浦(首回合5-2领先),齐祖立足防守打反击的整体思路,应也不会有大变化,毕竟罗马阵型压上被利物浦连灌5球的教训太惨痛。齐祖距成为欧冠史上首个三连冠教头(安切洛蒂与佩斯利均非3连冠),还差最后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