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京授80岁卡尔波利劳动英雄奖章 巴西传奇自由人退役

[摘要]《排坛地球仪》是腾讯排球最新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国际排坛一周要闻动态,给广大球迷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外排坛动态的窗口,方便球迷掌握排坛信息。

普京授80岁卡尔波利劳动英雄奖章 巴西传奇自由人退役

俄罗斯女排80岁的传奇教练卡尔波利获表彰

2017-18赛季各国联赛总决赛均进入尾声,朱婷带领着瓦基弗银行重夺土超女排冠军,而她自己则将最有价值球员奖再度揽入怀中;她们的欧冠半决赛对手,意大利球队科内利亚诺也战胜了卫冕冠军诺瓦拉,勇夺球队历史上第二座意甲冠军奖杯;此外,俄罗斯传奇教练卡尔波利被总统普京授予“劳动英雄”奖章,两届奥运冠军巴西传奇自由人法比正式退役,波兰女排联赛总决赛惊现25-4的尴尬比分。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第19期《排坛地球仪》,来了解上周国际排坛的动态:

【欧洲版块】

土耳其

普京授80岁卡尔波利劳动英雄奖章 巴西传奇自由人退役

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经过五场激烈的交锋,终于在上周落幕,朱婷帮助瓦基弗银行重回联赛巅峰,这也是她个人首夺海外职业联赛冠军。在双方的第四场交战中,瓦基弗银行背水一战,仅用3-0便将两队的总比分扳为2-2平,比赛进入到最残酷的第五场决战。决胜场的较量,瓦基弗银行势如破竹,以25-23、25-23和25-20再度完胜伊萨奇巴希,从而以3-2的总比分重回联赛冠军宝座。赛后,朱婷被评为本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

意大利

2017-18赛季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的巅峰对决上周末告终,科内利亚诺俱乐部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在决赛第三场交战中,尽管主力副攻弗利意外受伤,科内利亚诺还是没给诺瓦拉任何机会,直落三局便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为2-1。而随着克罗地亚接应法布里斯贡献了31分后,科内利亚诺在周日的主场对决中顺利夺冠,队中的波兰二传沃洛兹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

普京授80岁卡尔波利劳动英雄奖章 巴西传奇自由人退役

意大利男排超级联赛同样接近尾声,虽然卫冕冠军奇维塔诺瓦首回合落败,但他们在次回合0-2落后的局面下激发出强大斗志,以3-2翻盘佩鲁贾后扳回一城。第三回合成为了两队的天王山之战,常规赛冠军佩鲁贾抓住主场机会,以3-1再胜奇维塔诺瓦,从而拿到了本赛季意超冠军点。两队的第四回合交战将于5月1日进行。

意大利男排主帅布伦基尼日前也公布了国家队的大名单,效力于特伦蒂诺的接应维托里由于本赛季发挥欠佳,没能入选,个性十足的扎伊采夫则是重返国家队,而包括加内利、胡安托雷纳、兰扎明星球员等都悉数入围。

法国

2017-18赛季法国男排甲级联赛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淘汰了刘力宾效力的图尔宽后,卫冕冠军肖蒙渐入佳境,继首回合3-2获胜后,又在第二回合3-1力克巴黎,再度闯入决赛。常规赛冠军图尔也不甘示弱,用两回合3-2和3-0击退阿雅克肖,和肖蒙会师法甲总决赛。

法甲女排的半决赛同样精彩纷呈,老牌强队戛纳竞技展现出良好的复苏势头,她们经过两回合较量,以2-0的大比分淘汰卫冕冠军米卢斯,时隔一年再度跻身决赛。而常规赛头名贝济耶同样是用两回合结束战斗,淘汰圣拉斐尔后,与戛纳会师本赛季总决赛。

俄罗斯

普京授80岁卡尔波利劳动英雄奖章 巴西传奇自由人退役

2017-18赛季俄罗斯男排超级联赛终于落下大幕,喀山泽尼特在决赛中给小弟圣彼得堡上了一课,卫冕冠军直落三场,以3-0的总比分豪取联赛五连冠。

此外,俄罗斯女排的传奇教练卡尔波利上周在克里姆林宫,接受了俄罗斯总统普京颁发的“劳动英雄”奖章,来表彰年满80岁的他,为俄罗斯排球发展做出的功勋事迹。

波兰

2017-18赛季波兰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号角吹响,波利采化工在首场系列战中给了新贵罗兹LKS一个下马威,除了第一局25-21获胜外,后两局卫冕冠军轻松地以25-9和25-4血洗对手,距离再度夺冠仅一步之遥。

波兰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同样如火如荼进行,卫冕冠军肯杰任科兹莱首场经过五局苦战,方才险胜黑马奥什丁,第二场又是在0-2落后的局面下,最终3-2逆转战胜对手,总比分2-0再度挺进总决赛。另一对半决赛较量,老牌劲旅贝乌哈图夫同样是用两个3-2才将格但斯克淘汰出局,连续第二年与肯杰任科兹莱会师决赛。

波兰男排新任主帅海耶宁日前公布了新的国家队大名单,包括在北汽效力的主攻库比亚克,和在土耳其俱乐部征战的库雷克等明星球员均顺利入围,作为2014年世锦赛冠军,他们今年将为卫冕做出最大努力。

德国

普京授80岁卡尔波利劳动英雄奖章 巴西传奇自由人退役

2017-18赛季德国女排甲级联赛总决赛没有过多悬念,什未林首回合3-2险胜斯图加特后,更坚定了她们夺冠的步伐,次回合3-0轻取对手后,又在第三场3-1力克斯图加特,从而成功卫冕德甲总冠军。此役,德国头号接应利普曼为球队获胜贡献了20分,但最有价值球员还是归属了来自意大利的自由人卡罗奇。

德国男排甲级联赛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尽管本赛季的前五次交锋中都遭遇落败,但卫冕冠军柏林拥有着强大的获胜心。他们在总决赛前两场角逐中分别以3-1和3-2力克腓特烈港,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常规赛第一,距离卫冕仅剩最后一步。

瑞士

虽然在常规赛两度落败,又在总决赛首场负于普费芬根,但苏黎世沃雷罗还是展现了其联赛霸主的地位,她们经过四场鏖战,以总比分3-1再夺瑞士女排联赛总冠军,从而实现了本赛季联赛杯赛的双冠王。

【美洲版块】

巴西

2017-18赛季巴西男排超级联赛开启总决赛强强对话,头号种子克鲁塞罗虽然遭遇了塞西的顽强阻击,仍旧以3-2取得了首回合的胜利。此役共有一万余名支持者挤进了塞西的主场观战,但没能改变主队失利的命运,双方第二回合将移师卫冕冠军的主场进行,届时拥有两万多个席位的小米涅罗体育馆有望见证克鲁塞罗的再度加冕。

与此同时,巴西男排主帅雷南公布了国家队第一批的10人集训名单,已经结束俱乐部赛季的名将布鲁诺和华莱士等人,将在训练基地里等待结束巴超总决赛的队友们。

普京授80岁卡尔波利劳动英雄奖章 巴西传奇自由人退役

随着又一季巴超女排联赛的落幕,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巴西女排传奇自由人法比日前正式宣布退役,38岁的她在20年职业生涯里获奖无数,被认为是国际排坛最佳女排自由人之一。

【亚洲版块】

韩国

距离新一季的韩国排球联赛还有半年多,但为了下赛季备战的选秀大会即将展开,本年度韩国排协将选秀大会从本土移至意大利的蒙扎举行。在邀请的报名名单里,除了上赛季带队夺冠的内索维奇、加斯帕里尼等熟悉面孔外,还包括法国男排副攻勒鲁克斯、帮上海男排夺冠的匈牙利猛将帕达尔、以及荷兰女排的皮特森等明星球员。

菲律宾

菲律宾女排联赛上周结束两回合半决赛争夺,拥有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委内瑞拉明星接应佩雷斯的F2物流和拥有美国球员贝尔临时加盟的Petron石油顺利会师决赛,她们在半决赛分别淘汰了福田汽车和可可人寿两支实力不俗的队伍。

(瓦伦丁)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