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老司机:科隆降级汉堡再续命 拜仁23年来最年轻首发

00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即便所有科隆人都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当降级日到来时,未免还是有几分伤感。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汉堡,此前德甲全勤王的处境不比山羊军团好多少,但赢下与狼堡的保级大战后,德甲恐龙死而复生、继续为“活着”战斗。

汉堡再度续命

狼堡1-3汉堡:恐龙逆境崛起,重燃保级希望

其实在本轮之前,比倒数第3少5分的汉堡离直接降级只一步之遥,但绝境中的汉堡突然爆发,拿下进5轮联赛的第3场胜利,而且近两战(对垒弗赖堡和狼堡)均是事关保级的6分之战。拿下狼堡后,汉堡与倒数第3狼堡的分差只有2分,两周前他们比保级线少了8分,谁也不会想到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汉堡能迸发出如此恐怖的战斗力。至少,他们还活着。

有趣的是,汉堡在对垒沃尔夫斯堡时获得2个点球,这与他们在前31轮获得的点球总数一样。此役利用点球建功的伍德不只结束了自己在联赛中的1293分钟球荒,这还是他出战50场德甲联赛获得的第1次罚点球机会。引领近5轮汉堡强势反弹的霍尔特比说:“我们相信自己,这本身就很有趣!”相信德甲恐龙不会就此灭绝,他们的精神值得永远被铭记。

科隆遗憾降级

弗赖堡3-2科隆:山羊军团第7次降级,升降机行将上岸

其实科隆降级是迟早的事,提前2轮降级或许能间接帮助球员加快抚平伤痛的进程。弗赖堡在主场很快确定了2-0优势,即便科隆终场前扳平,平局和失利没什么区别,最终伤停补时弗赖堡绝杀,将科隆推向降级深渊的同时,自己逐渐上岸。其实弗赖堡也很危险,上轮负于汉堡后,他们取代美因茨暂居倒数第3,若本轮再输科隆,德甲保级大战将进一步扩容。

这是科隆队史第6次从德甲降入德乙,他们的降级次数只少于纽伦堡(8次)和比勒菲尔德(7次),科隆自1998年首次降入德乙后,在这20年间已变为德甲德乙升降机。准确地说,其实是彼得森将科隆踢降级的,这位德国高中锋本赛季对垒科隆时打入5球,他的进球为球队换来6分,这6分也是让科隆降级的真正致命分数。

拜仁排23年来最年轻首发

拜仁4-1法兰克福:纪录冠军轮换8人,主场38场不败

J罗、穆勒和莱万在替补席上枯坐90分钟,里贝里压根就没进入比赛序列,对比周中主战皇马的主力阵容,海因克斯轮换了8位主力球员,对垒法兰克福的先发11人中有4人来自青训梯队。除了获得签至2021年夏职业合同的卢卡斯-迈,沙巴尼、埃维纳和多施三位年轻球员均是第一次代表一线队出战,即便是“轮休场次”,拜仁还是以4-1大胜。

此役是拜仁连续第14次面对法兰克福保持不败,11胜3平战绩让拜仁未来主帅尼科-科瓦奇颜面尽失。而此战对垒法兰克福打入1球的瓦格纳,就此实现对垒18支德甲球队均有进球神迹。多施和拉菲尼亚成为拜仁本赛季第18和第19位联赛得分的球员,这是德甲新纪录,此前德甲没有球队能有如此分散的攻击点。拜仁首发平均年龄为24.1岁,此为23年来拜仁联赛最年轻首发;另外南大王联赛主场38场不败,他们一直在刷新自己创造的纪录。

美因茨即将上岸

美因茨3-0莱比锡:主队即将上岸,莱比锡一败再败

在周日下午场,昔日保级专业户美因茨终于爆发,他们凭借布拉西斯、马克西姆和巴库的进球3-0完胜上赛季亚军莱比锡RB,莱比锡争夺欧冠资格只剩理论可能,而美因茨基本上岸。此役之前,美因茨位列弗赖堡和狼堡之后,处在需要打升降级附加赛的倒数第三位置;此役之后,美因茨比倒数第3狼堡高出3分,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罚中点球的布拉西斯,是美因茨自2013年5月以来第21个罚中点球的球员,美因茨连续21次中点的纪录排在德甲第二。只有1978年至1982年的波鸿比美因茨更年,当年波鸿连续罚入24个联赛中的点球,此纪录已尘封36年,新赛季美因茨有望刷新这项纪录。另外,马克西姆打入的本场第2球,是美因茨征战德甲打入的第300个主场进球,冥冥中好像有神明在保佑美因茨。

张玉宁进入替补席

其他比赛:单轮7点球赛季最多,张玉宁东家11轮不败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德甲主裁一共吹罚了7个点球,此为赛季纪录。反观不莱梅,绿白军团基本保级成功,科菲尔特上任后球队大变脸,从副班长位置爬到积分榜中下游的不莱梅,最近11轮联赛不败,这是不莱梅12年来的最佳纪录,科菲尔特半年就追平传奇教头沙夫的纪录。

另外,罗伊斯出战不莱梅打入11个联赛入球,只有在小火箭对垒美因茨时进的球,比他面对不莱梅时进的球多。而霍芬海姆近9轮不败(6胜3平),一度落到积分榜第7的他们排在积分榜第4,还需和只少1分的勒沃库森争夺1张欧冠入场券。本轮打入1球的格雷戈里奇赛季进球达到13粒,这是奥格斯堡征战德甲史上单季进球最多纪录。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