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张玉宁首入名单不易 千万别成第2个张稀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苦等90分钟,张玉宁还是没能迎来德甲首秀。曾几何时,张玉宁曾是中国球迷远眺欧洲五大联赛的唯一希望,大家希望他能为不莱梅在德甲、德国杯比赛中出场,希望他能和邵佳一、杨晨一样成为中国旅欧军团的脸面,甚至奢望他能像杨晨一样在德国赛场诠释中国力量。转眼已快过去一个赛季,张玉宁才第一次进入绿白军团正式比赛序列,想必中国球迷和球员一样:心里五味杂陈。

张玉宁终于首进不莱梅正式比赛名单(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球迷心中一定会闪出几个问题:张玉宁能行吗?能在不莱梅站稳脚跟吗?能成为杨晨、邵佳一那样的旗帜吗?他会重复张稀哲那样3次进入比赛序列、3次未能完成德甲首秀的不愉快经历吗?很负责任地讲,一切都不得而知。因为必须要明白张玉宁始终是球队的第五、甚至第六前锋,出场顺位排在他之前的有队内头牌克鲁泽、老江湖巴尔特斯、阿尔及利亚国脚中锋贝尔福迪。

上述三位就可算张玉宁很难逾越的三座大山,再加上美国国脚前锋阿隆-约翰逊,德国U21青训之星小埃格施泰因。那三位主力就不赘言了,阿隆-约翰逊赛季出战12次出战德甲,1球2助攻,要知道美国人去年夏天递交过转会申请,原本出场顺位在张玉宁之后,但他还是利用为数不多的替补出场机会制造3球。小埃格施泰因本赛季状态不佳,因为被提携上一队后参加二队出战的德丙场次少了,他已经4次替补出战德甲。

也就是说,就算这两位状态并非最佳的轮换、替补前锋,在竞技层面得到俱乐部的支持也比张玉宁多很多。2017年底冬歇期时,不莱梅喉舌《威悉信使报》露骨地指出“张玉宁加盟后几个小时,不莱梅就宣布与两个中国赞助商合作,其中一家是张玉宁父亲持股的盈盛体育。张玉宁加盟不莱梅是这些中国赞助商投钱的必要推动环节,尽管没有人愿意公开承认,但每个人都知道:张玉宁加盟不莱梅只和商业操作有关。”

张玉宁加盟不莱梅之后始终没有机会(图片来自网络)

另外,应该知道此番张玉宁为什么进入不莱梅联赛比赛序列!首先,不莱梅又两位黄牌停赛球员:中场巴格弗雷德、攻击型前卫/边锋凯因茨;另外,还有两位球员因伤无法出战:芬兰中卫莫伊桑德和美国前锋阿隆-约翰逊。《威悉信使报》明确指出:“由于队内伤停情况严重,现在看来中国前锋张玉宁将在不莱梅vs多特蒙德一役完成德甲首秀,如果张拿到出场机会,这将是他旅德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登场。”

本赛季中途接手不莱梅且最终转正现任主帅的科菲尔特说:“我为张玉宁感到高兴,他这一年太不容易了。”确实不容易,赛季初张玉宁频频与比赛名单无缘时,不莱梅方面曾欲运作张玉宁代表二队出战德丙联赛,但因为规则严苛管理严格,张玉宁征战德丙计划搁浅,只能随一线队训练,可是苦于迟迟没有比赛机会。赛季初,张爸爸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曾表示:“我儿子需要3-4个月时间来适应德国足球,我们不着急!”

讲真,一位可以在荷甲登场进球的年轻球员,突然枯坐一个赛季板凳,只有在赛季末大局已定、不莱梅降级只有理论可能的情况下,才破天荒地第一次进入不莱梅比赛序列,这次入围大名单的含金量张玉宁本人心知肚明。但那又有什么关系,作为前锋只要抓住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尽可能展现自己在门前的才华和敏锐嗅觉,就可能成为教练的宠儿、球队大名单的常客,张玉宁什么都不缺,只缺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所以,张玉宁请加油,你是所有中国球迷的骄傲;张玉宁请耐心,机会属于所有有准备的人;张玉宁请尽力,人生不会重来博一回无怨无悔!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