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高巅峰赛半决赛 清华附中33分大胜番禺中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巅峰赛展开半决赛的激烈对决,最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以84-51大胜广东番禺中学,率先挺进耐高巅峰赛总决赛。

清华附中大胜

在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巅峰赛第一轮的较量中,清华附中以66-40大胜香港拔萃男书院,他们在半决赛中对阵番禺中学,本场比赛为一场定胜负。

比赛打响,两队都力拼防守,清华附中身高203的中锋褚添一在内线优势明显,让番中的进攻很难打到篮下,王子鹏通过罚球为清华附中先拿1分,番中的叶应昶命中2分回应,褚添一开始发威,他内线拿下2分,接着又造犯规2罚全中,随后清华附中的鲁鹜和王子鹏连续内线得分,清华附中14-6领先。

番中的王牌得分手林天驹站了出来,他通过反击拿下2分,清华附中的王子鹏连续突破造成杀伤,站上罚球线为球队拿分,林天驹上篮打成2+1,将比分追至11-15,清华附中换上了身高205的杨曦皓,他上场后很快造成了内线杀伤并2罚1中。番中最后一攻,樊文杰造成犯规并2罚全中,首节战罢,清华附中18-13领先5分。

第二节比赛开战,双方依然力拼防守,清华附中更多的依靠身高优势打内线,在内线造杀伤通过罚球得分,而番中很难在篮下得分,他们更多依靠紧逼防守寻找反击机会,叶应昶三分命中,清华附中王子鹏连续送出抢断,通过快攻连得4分,清华附中25-16领先。

诸添一篮下遭遇包夹防守,但他的内线脚步不错,依然造成犯规并2罚全中,樊文杰强打篮下造成褚添一犯规,林梓群通过反击打成2+1,将比分追至24-31,清华附中请求了暂停。

暂停回来,清华附中把比赛节奏降了下来,更强调成功率,罗浩源杀入篮下得分,林天驹造犯规2罚1中,清华附中也命中三分,随后诸添一带球直杀篮下得分,清华附中打出小高潮,番中的林天驹回应三分,本节最后时刻双方都没能入球,清华附中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40-28领先番禺中学12分,诸添一得到9分9篮板,林天驹拿下11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清华附中继续通过内线得分,番中叶应昶抢断后下快攻,但被张天意送出大帽,郭继旺三分命中,番禺中学此节还没有拿分,清华附中打出8-0攻击波,48-28领先20分,番禺中学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清华附中攻势不减,通过快攻拿分,张天意造犯规2罚全中,林天驹抛投终于为球队得分,杨灿明也篮下拿分,清华附中马上快攻上篮回应,张天意三分命中,此节过半,清华附中58-32领先。

这是清华附中今天的第二场比赛,而番禺中学是首场比赛,相对体能更好,但他们的速度优势没有体现出来,清华附中降下了比赛节奏,通过内线打成功率连续得分,62-32已经领先30分。林梓群造犯规2罚1中,番中开始了全场紧逼,清华附中出现传球失误,但很快反抢成功,林梓群三分命中,张天意上篮回应,褚添一扣篮得分,鲁鹜抢断后上篮得分,三节比赛结束,清华附中73-40领先33分。

第四节决战,大比分领先的清华附中派上了轮换球员,但他们的防守依然出色,双方多次犯规,2分40秒内都没有得分,清华附中的李世森篮下打进,林梓群通过罚球拿分,接着抢断对手再得2分,但双方差距过多,比赛还剩3分54秒,清华附中77-47锁定胜局,番禺中学换上替补球员,比赛时间走完,最终清华附中84-51获胜,挺进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巅峰赛总决赛,他们将对阵台北松山高中和台北能仁家商之间的胜者。

双方首发阵容:

清华附中:郑浩南、鲁鹜、王子鹏、王禹丁、诸添一

番禺中学:杨灿明、樊文杰、林天驹、林梓群、叶应昶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