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节打崩鹈鹕靠得是啥?无库勇士竟找回另一法宝

勇士用一场碾压性的大胜宣告,他们过去连续3年统治西部,两次夺得总冠军绝非侥幸,他们有深厚的底蕴,有更多的武器。

季后赛首轮威风八面的鹈鹕遭遇卫冕冠军当头一棒。很多人料到了鹈鹕难以在甲骨文球馆赢球,却没想到他们会遭遇如此一场惨败,从第二节开始完全受到压制,基本没有还手之力。勇士露出了他们凶狠的面孔,他们重新拾起了防守武器,这是他们两次夺冠的法宝,完美限制了鹈鹕的进攻。鹈鹕三大进攻火力点被废掉两个。

鹈鹕处处受制,他们进攻受阻,防守端又因为身高劣势,挡不住勇士外线火力群的凶猛进攻。勇士主帅科尔也在这场斗法中完胜昔日助手金特里,他指挥的勇士经过十来分钟的试探,一举抓住鹈鹕的命脉,从而掌控局面。勇士轻松地以1比0先拔头筹,库里有望在下一场回归,等待鹈鹕的将是更艰难的考验。

杜兰特利用身高背身单打

防守奏效拆解鹈鹕四将

勇士主帅科尔在这场比赛主动变阵,撤下中锋麦基,将尼克-杨放进首发。科尔的原意是希望试试五小的速度能否冲击鹈鹕。只不过,他的这一招并没有起到效果。双方开局你来我往,谁也没防住谁,比分犬牙交错。但是,勇士主帅科尔有更多的棋子,也更擅长变招。

第二节还剩10分42秒,科尔叫了一个暂停,当时比分为39平。科尔用卢尼替换下老将大卫-韦斯特,勇士内线组合变成卢尼与德雷蒙德-格林。卢尼作为奇兵,很快就赏给隆多一记盖帽,接下来又抢断克拉克得手,等于是发出了勇士提升防守强度的信号。勇士从那以后的防守与首节完全大变样,球队迅速拉开比分,第二节后11分钟左右,他们打了鹈鹕一个37比16,整个第二节只让鹈鹕得到21分。

勇士把住了鹈鹕的命脉,下半场也稳稳地守住领先优势,最终以123比101获胜。勇士此战将鹈鹕投篮命中率限制到43.8%,三分命中率限制到32.0%。他们成功锁死了霍勒迪和米罗蒂奇,前者14投4中,只得到11分,后者9投3中只得到9分。

霍勒迪首轮系列赛场均得到27.8分4.0篮板和6.5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6.8%。他在与麦科勒姆的对决中占据上风。但是这一轮系列赛,主防霍勒迪的是克莱-汤普森。汤神是一位被低估的防守悍将,他在此战让霍勒迪哑火。

米罗蒂奇刮掉胡子之后终于吃到败仗,他在首轮场均得到18.3分和9.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7.1%,三分命中率46.2%,打得非常轻松。但是在西部半决赛首战,勇士用了杜兰特和格林都参与了对米罗蒂奇的防守,让其苦不堪言。

鹈鹕主要靠四位球星安东尼-戴维斯、米罗蒂奇、隆多和霍勒迪作战,他们能够在首轮横扫开拓者,借助的就是四星一起发威,都打出神勇的表现。但是,这场比赛,霍勒迪和米罗蒂奇都遭到扼制,鹈鹕无法再打出顺畅的进攻。

勇士再一次彰显了他们防守端的威力,他们在季后赛的防守效率值为99.4,在防守榜上排名第一。要知道,勇士2014-15赛季夺冠,季后赛防守效率值排名第一,2016-17赛季夺冠,季后赛防守效率值排名第二。防守是勇士克敌制胜的法宝,这场与鹈鹕的比赛,勇士的防守效率值是95.4。他们在首节与鹈鹕戏耍了一阵,却在第二节变脸,祭出他们的杀招,让鹈鹕狼狈败落。

利用阵容高度与深度压制

科尔在场下指点杜兰特、伊戈达拉

鹈鹕在首轮横扫开拓者制造了一个假象,似乎他们凭借自己的四大球星可以和勇士抗衡,但是当两支球队真的对决,他们的优势不复存在。和勇士对比,鹈鹕外线的身高缺陷成为了球队的致命短板。尤其当勇士自我纠错,将尼克-杨撤下,长时间使用卢尼和格林搭档内线,勇士完全彰显阵容高度上的优势。此战卢尼的正负值达到+34,格林的正负值达到+28。

隆多身高只有1米85,霍勒迪和摩尔的身高都是1米93。勇士这边伊戈达拉身高1米98,汤神2米01,杜兰特实际身高2米11。再看看尼克-杨和利文斯顿身高都是2米01。这5位外线球员的身高都高过鹈鹕首发外线三大将,可以说勇士外线身高完全压制鹈鹕。

鹈鹕身高上的短板使得他们无法限制勇士的进攻。汤神轻松得到27分,杜兰特得到26分。伊戈达拉贡献12分,利文斯顿得到10分。身高1米88的库克也得分上双,贡献11分。勇士外线多点开花,让鹈鹕无可奈何。

勇士在此战篮板球以57比42占优,这也是他们身高优势的一个体现。尽管鹈鹕拥有安东尼-戴维斯这个内线强点,但是勇士外线球员身高体壮,拼抢能力更出色,全队在冲抢篮板球上占据了绝对上风。

鹈鹕首轮对手开拓者的防守强度有限,他们的身高劣势并没有凸显出来,而碰上勇士一群身材高大的外线球员,他们暴露出了致命短板。勇士外线与鹈鹕外线的较量,看起来满满的全是错位,鹈鹕外线球员在防守端陷入挣扎之中,他们不得不赔上犯规。这就是这场比赛鹈鹕外线球员霍勒迪、摩尔和克拉克到了第三节就都身背4次犯规的原因。

鹈鹕在这轮系列赛变得很艰难,他们的身高劣势该如何弥补?如果接下来提速,勇士并不怕,因为他们原本就喜欢打快节奏的比赛。

鹈鹕的板凳劣势也很明显,他们主要就是仰仗首发球员作战,替补球员提供的支援不多。勇士替补席上利文斯顿、大卫-韦斯特、卢尼、库克、麦基都能提供支援。对于鹈鹕来说,他们要想破局,还得多挖掘角色球员的能量,比如这场比赛在垃圾时间得到14分的乔丹-克劳福德或许该得到更多上场机会。但是,鹈鹕的天赋和底蕴确实不如勇士,他们在这轮系列赛很难有作为。(浮香依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