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哥遭遇杜兰特大帽 这一夜他未能展示统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鹈鹕客场挑战勇士,最终他们101-123惨败对手,安东尼-戴维斯此役出战三节20投9中拿到21分10个篮板3次抢断,他的正负值为-27,全场最低。

浓眉哥遭遇杜兰特大帽 这一夜他未能展示统治力

浓眉未能展现统治力

季后赛首轮,鹈鹕4-0横扫开拓者,令人为之意外,浓眉哥在首轮场均拿到33分11.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7.6%,特别是在晋级之战中,浓眉哥拿到47分11个篮板3次封盖,创造了鹈鹕队史季后赛得分纪录,在接受采访时,浓眉哥也坦言,自己正处于生涯最佳状态。

在本轮系列赛之前,巴克利就表示,浓眉哥如今已经可以被纳入联盟前三的讨论中,他能够在攻守两端打出统治级表现。奥尼尔也坦言,鹈鹕最大的优势就是内线,他们只有发挥浓眉哥的优势,才能有机会击败勇士。

此役一开始,浓眉哥就充分利用了自己在内线的优势,当勇士选择换防时,浓眉哥杀入篮下,接到朗多的助攻,在克莱-汤普森的头顶轻松完成空中接力。随后,他又面对杜兰特的防守,后仰跳投命中,从开局这两次进攻来看,浓眉哥依旧是无所不能。

但此后,格林对浓眉哥寸步不离,他的牛皮糖式贴防也让安东尼-戴维斯感到极为难受,当浓眉哥在阵地进攻中难以接球完成攻击时,鹈鹕也希望尝试用其他方式激活他的进攻,在一次快攻反击中,朗多一记长传想要吊给篮下的浓眉哥,但却直接被格林破坏。

随后,浓眉哥开始通过无球跑动来获得机会,但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他的跳投再度打铁。在首节中段,浓眉哥终于在两次进攻中甩开防守,他先是通过反跑完成空接暴扣,随后则是利用快攻完成上篮。

当霍乐迪以及米罗蒂奇等人集体哑火时,勇士可以将更多的防守注意力放在浓眉哥身上,在第二节比赛里,浓眉哥的进攻再度陷入困境,他在一次篮下进攻时遭到杜兰特的大帽,而整个鹈鹕也呈现出崩盘之势。

下半场上来,勇士对于浓眉哥的包夹更加肆无忌惮,在一次进攻中,安东尼-戴维斯迎着两人的防守杀入篮下抛投,尽管没能送进篮筐,但他跳起后将球补进。这无疑是整场比赛的缩影,当队友无人能够挺身而出时,浓眉哥只能孤军奋战,但一人篮球显然无法改变比赛的走势。

随着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浓眉哥在末节也坐在了板凳席上,整场比赛,浓眉哥的正负值为-27,为全场最低,也即是说,当他在场上时,球队输掉了27分,这也是浓眉哥本赛季第二低的正负值,他曾在2月10日对阵76人比赛里有过-29的贡献值。

在本次系列赛之前,浓眉哥曾豪言有信心击败勇士,这一战无疑极大挫伤了鹈鹕的士气,接下来,库里将会复出,鹈鹕的挑战更加艰巨,身为球队领袖,浓眉哥仍然需要找到取胜的办法,避免像2015年那样遭遇勇士横扫。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