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轰26+13格林三双 勇士大胜鹈鹕总比分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西部半决赛首场较量打响,勇士123-101大胜鹈鹕,总比分1-0领先。杜兰特轰下26分13篮板,格林贡献16分15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汤普森27分6篮板。鹈鹕的戴维斯21分10篮板3抢断2盖帽,朗多9分8篮板11助攻。

勇士大胜鹈鹕

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勇士就轰下76分,打破了季后赛队史上半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在1994年5月5日对太阳的上半场73分。同时,勇士在第二节得到41分,也打破了季后赛队史上的第二节单节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7年5月12日对爵士第二节的40分。

本场之星:德雷蒙德-格林

汤普森和杜兰特都有很出色的发挥,但格林全面的表现,更应该成为本场之星。攻防两端,都能看到格林的身影,勇士的变阵,让格林需要盯防对方的箭头戴维斯,而格林今天的这项任务完成得很出色,首轮系列赛场均得到33分的戴维斯,这场比赛只得到21分。

全场比赛,格林轰下16分15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而且还有3次抢断和2个盖帽。值得一提的是他只用了30分钟就送出了这样的表现。这是格林季后赛生涯的第4次三双,他超过了汤姆-戈拉(3次),成为了勇士季后赛队史上的三双王。

本场比赛过后,格林的季后赛总篮板数达到775个,超过了科特-兰比斯,升至NBA历史第70位,季后赛总抢断达到134次,升至历史第58位。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勇士采用了一个从未使用过的主力阵容,主教练科尔让尼克-杨、克莱-汤普森、伊格达拉、杜兰特和德雷蒙德-格林一起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后,戴维斯空接得分,为鹈鹕先拔头筹,杜兰特马上回敬一记突破,戴维斯手感不错,后撤步跳投再进两分,汤普森中投命中,再次扳平比分。开局阶段,双方的节奏都非常快,金特里教练因为抱怨裁判吃到技术犯规,朗多接连送出妙传,莫尔手感不错,3投3中。杜兰特内线强攻得分,戴维斯又回敬一记空接劈扣,前半节,双方战成16平。戴维斯的内线优势明显,莫尔再次命中一记三分,鹈鹕打出一波7-0的高潮。不过,勇士的进攻也很强势,汤普森打成2+1,杜兰特三分命中,格林补篮得手,勇士回敬一波12-2,将比分反超。双方开始换上替补,韦斯特上篮得手,克拉克马上命中一记上篮,卢尼和所罗门-希尔也先后得分。霍勒迪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首节结束,勇士35-34领先鹈鹕。戴维斯本节贡献10分,杜兰特也在这一节里得到12分。

次节,格林劈扣得手,利文斯顿两罚两中。朗多连续送出助攻,米罗蒂奇上篮得分,米勒三分命中,双方战平。库克连得4分,格林助攻利文斯顿完成暴扣,一波6-0的小高潮,让鹈鹕不得不叫停。暂停回来,汤普森三分命中,分差进一步拉开,关键时刻,朗多高难度上篮得分,米罗蒂奇三分命中,鹈鹕的进攻不算差,但他们无法限制勇士的进攻,杜兰特后撤步跳投得分,格林和汤普森先后三分命中,特别是汤普森,简直势不可挡。一波25-2的高潮过后,勇士已经将分差扩大到28分。米罗蒂奇两罚两中,戴维斯两罚两中,半场哨响前,达柳斯-米勒从自己这一方不到罚球线的位置出手,命中了一记大约22米远的超级三分球,这记三分球创下了联盟近20年季后赛的最远距离进球纪录。即便如此,鹈鹕依然以55-76大比分落后于勇士。汤普森在这一节里单节轰下13分。

上半场,鹈鹕的戴维斯12分5篮板,朗多8分6篮板9助攻,霍勒迪9分2篮板4助攻,勇士的杜兰特18分7篮板2助攻,汤普森18分4篮板2助攻,格林12分10篮板8助攻3抢断3盖帽。

易边再战,戴维斯连拿4分,但伊格达拉和杜兰特也相继得分。霍勒迪中投命中,格林立刻回敬一记上篮。伊格达拉和汤普森连中两记三分,分差再次被拉开到26分。两个三分球,都来自于格林的助攻,第三节还没打到一半,格林就完成了季后赛生涯的第4次三双。勇士在4分多钟内一分未得,但他们的防守让鹈鹕在这一时间段内也只得到3分。利文斯顿两罚两中,为勇士打破得分荒,韦斯特和库克接连中投得分,随着杜兰特的三分命中,勇士得分达到100分,领先优势也扩大到30分。杜兰特再进一记三分,莫尔抛投得分,三节战罢,勇士103-74领先鹈鹕。

末节,朗多两罚一中,米勒打成2+1,克拉克抛投命中,鹈鹕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汤普森后撤步跳投,库克反击上篮,汤普森灵巧地低手上篮命中,勇士连得6分,止住了鹈鹕的反攻势头。克劳福德三分命中,分差依然还有26分。暂停过后,双方尽遣替补出场,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克劳福德在这个时间段内发挥不错,得分上双。最终,勇士大胜鹈鹕,赢得了西部半决赛的开门红。

比赛花絮

北京时间4月6日,米罗蒂奇剃掉了自己的络腮胡,从那一天起,鹈鹕打了9场比赛,并保持全胜。球迷们戏称这是鹈鹕的“剃胡必胜定律”。不过,勇士在西部半决赛首场大胜鹈鹕,这一定律也在今天画上句号。

双方首发阵容

鹈鹕:朗多、霍勒迪、莫尔、米罗蒂奇、安东尼-戴维斯

勇士:尼克-杨、克莱-汤普森、伊格达拉、杜兰特、格林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