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悍将回归猛龙替补信心爆棚 黄金组合成双枪榜样

腾讯体育讯(文/Kevin Arnovitz,ESPN高级撰稿人)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多伦多猛龙的前锋西亚卡姆每一天都要询问后卫万维利特同样一个问题。

万维利特

“什么时候你能回来?”

万维利特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战肩部意外受伤,在季后赛的前五场比赛里,他总共只打了3分钟时间。常规赛期间,他是猛龙替补强阵的关键点,猛龙替补五人组每百回合能赢对手17.1分,在本赛季超过300分钟出场时间的阵容中,这一数据仅次于76人的首发阵容。

“有时候即便一切看起来状况不好,他(万维利特)总能让我们保持冷静,”西亚卡姆说,“他能控制好场上的节奏,有他在场上,我们能打得很冷静。”

与奇才系列赛的最后一战,万维利特发挥了关键的作用,虽然他的数据统计只有5分4篮板4助攻,但是他浑身上下散发着那种冷静,重新阵容齐整的第二阵容,让猛龙看上去真的像是一支能够主宰东部的强队。

猛龙主教练凯西也对万维利特有很高的评价。“他让这个团队与众不同,他就像是引擎,很顽强,他让第二阵容充满自信。”

由万维利特、怀特、西亚卡姆、迈尔斯和珀尔特尔组成的替补阵容,是猛龙今年取得成功的一大关键,他们的存在,让猛龙的攻防有了更好的延续性,而这是他们过去几年的问题所在。

当然,猛龙的主力后场洛瑞和德罗赞,仍然是决定这支球队能走多远的最关键因素。两人已经合作了六个赛季,却只有一年打进分区决赛。很多人质疑过洛瑞、德罗赞的核心组合,但请注意,即便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双人组合,也不是一开始就能取得成功的。

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合作的前10年,只有3次打进分区决赛,大部分时候都是在首轮或者次轮就被淘汰。直到他们合作的第11个赛季和第12个赛季,两人才迎来生涯的巅峰,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当时,他们拥有了更出色的队友。

“这是一个伟大的榜样,需要我们去坚持,”洛瑞说,“你必须在精神上足够强大,相信我们正在做的事,即便最终没有达到目标,也会继续这样做下去。”

德罗赞甚至在生活中找到了一个比喻。“这就像是你拥有一个长期的女朋友,你们之间会发生一些争吵,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得和她分手。”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