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记得否?爵士季后赛两胜姚麦 哪些让你印象最深

火箭季后赛次轮的对手产生,爵士主场96-91战胜雷霆,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的同时成为了火箭次轮的对手。

又是爵士?他们可以说是火箭季后赛的老对手,双方在季后赛至今共有7次较量,爵士取得5次胜利占据明显优势,其中在姚麦时期交手两次,这两次季后赛对决对于老球迷来说是难以言说的痛,爵士连续两年首轮淘汰火箭,当年风华正茂的姚麦始终迈不过铁血爵士这一关。

2006-07赛季——姚麦合力

这是姚麦的黄金时期,两人在季后赛都保持了健康,当时大众认为湖人、马刺、小牛(现独行侠)是火箭要去挑战的对手,爵士虽然实力不俗,但更多球迷认为火箭会更胜一筹。

还记得否?爵士季后赛两胜姚麦 哪些让你印象最深

火箭抢七不敌爵士

当时火箭队中有姚明、麦蒂、巴蒂尔、阿尔斯通、海耶斯等球员,而爵士的阵容完全是火箭的克星,德隆-威廉姆斯、基里连科、布泽尔和奥库都在系列赛中给火箭球迷留下了深深的痛。

爵士战绩不如火箭,但由于是西北赛区冠军排名第四,不过火箭仍然在比赛中拥有主场优势。姚麦带队连续拿下两个主场,回到盐湖城后,爵士开始对姚麦进行围剿,双方防守强度都很大,最终爵士81-67扳回一局。第四战姚明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9篮板,麦蒂得到18分,不过球队在第三节被爵士打出攻击波,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爵士98-85扳平总比分。

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姚明拿下21分15篮板,麦蒂砍下26分16助攻,合力带队4分险胜对手,总比分3-2领先。胜利的天秤已经向火箭倾斜,但回到盐湖城的爵士守住了主场,将比赛拖入抢七。最终两队在丰田中心展开决战,姚麦合砍58分,火箭最后时刻仅落后1分,但布泽尔的进攻篮板和奥库的冷血三分让爵士笑到了最后,103-99淘汰火箭。

2007-2008赛季——悲壮出局

这是让火箭球迷难忘的一个赛季,火箭主帅由杰夫-范甘迪换成了里克-阿德尔曼,球队在常规赛取得了惊人的22连胜,然而在22连胜期间姚明倒下了,赛季提前报销,最终火箭以55胜2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五,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又是爵士。

与上个赛季的进程不同,由于姚明缺阵,麦蒂在季后赛独自带队,火箭内线只有老迈的穆大叔和海耶斯支撑,他们在系列赛中连丢两个主场,面临被横扫的危险。

还记得否?爵士季后赛两胜姚麦 哪些让你印象最深

火箭再遭爵士淘汰

这时火箭打出了气势,第三战在盐湖城扳回一局,但第四战82-86惜败对手,1-3落后被逼入绝境。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力挽狂澜,能1-4出局对于此时的火箭已经算很体面了,但麦蒂迎来爆发,他在第五战砍下29分5篮板5助攻,带队95-69狂胜对手,继续保留着晋级希望。

第六战移师盐湖城,这与本赛季爵士与雷霆的第六战很像,如能在爵士客场赢球,将回到主场打抢七大战,火箭会在决战中占据一定优势。麦蒂在第六战中带伤出战,他表现依旧神勇,轰下40分10篮板5助攻,但球队还是没能取胜,悲壮的结束了这个赛季。

当年之战,哪些画面让你印象最深?

遥想当年,火箭失利是否是你心中一直的痛?你是否曾为姚明的受伤感到惋惜,是否还记得麦蒂打封闭上阵以一己之力对抗对手,是否还记得那支仿佛为火箭量身定做的爵士,他们有着外线大闸AK47,有着让姚明最难受的布泽尔,有当时并不常见的空间型中锋奥库,还有处在巅峰状态的德隆。

本赛季爵士将在西部半决赛挑战常规赛战绩第一的火箭,两队的系列赛首战将在北京时间30日正式开打。如今两队早已不是当年的那批球员,但对于火箭球迷来说,两队相遇让那段苦涩的记忆再次在脑海中重现,现在的你,还记得多少当年的场面?对于当年的系列赛,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