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分析拜仁数据:莱万专克皇马 穆勒渴望打破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皇家马德里将在欧冠半决赛里对阵拜仁慕尼黑,《阿斯报》分析了拜仁目前的状态以及队内的核心球员、数据,并且指出,拜仁赛季之初一度遇到了麻烦,在海因克斯顶替安切洛蒂之后,拜仁才恢复了状态,如今则渴望再一次赢得三冠王。

图片来自网络

莱万多夫斯基毫无疑问是拜仁的头号射手,43场比赛打入了39球,平均每85分钟打入一球,但在欧冠,波兰中锋的进球效率不够出色,9场比赛打入了5球,平均每155分钟才打入一球。皇马则是莱万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波兰前锋6次对阵皇马打入了6球,场均打入1球。

穆勒则是另一名起到重要作用的球员,在其恢复状态之后,拜仁的进攻实力明显提升。穆勒能够链接起中前场,并且在40场比赛里参与了31球(15球16次助攻)。此外,穆勒还善于在关键战役里闪光,但拜仁前锋此前从未攻破过皇马球门,此役能否依靠出色状态首次攻破皇马球门,穆勒的表现值得关注。

在拜仁阵中,罗本和J罗此前都曾效力过皇马,这意味着他们有足够的动力去对阵老东家。荷兰边锋6次在欧冠对阵皇马,取得了2胜4负的成绩,打入了1球。出色的速度让罗本总是能够在边路制造威胁,而在本赛季,拜仁边锋已经送出了12次助攻。

与罗本相比,J罗的动力或许会更强,毕竟,哥伦比亚中场在2017年夏窗才离开了皇马。在海因克斯接手球队之后,J罗逐渐恢复了状态,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皮斯胡安球场对阵塞维利亚时,替补出场的J罗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皇马一战,哥伦比亚人显然希望在弗洛伦蒂诺、齐达内面前证明自己。

此外,比达尔此役无法出场,蒂亚戈有望得到出场机会,而在海因克斯接手之后,哈维-马丁内斯回到了中场,这让拜仁攻守更加平衡。右路的基米希是表现最稳定的拜仁球员之一,本赛季已经送出了17次助攻,是拜仁的头号助攻手。

皇马此前4次做客安联球场,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但近两战均取胜。首次做客安联球场,皇马仅仅10秒就丢了球,加戈与罗伯托-卡洛斯配合失误,荷兰中锋马凯得以打入了欧冠史上最快进球。《阿斯报》指出,在客场对阵拜仁时,皇马球员必须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同时要保持钢铁般的神经。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皇马中场克罗斯表示海因克斯的执教是拜仁得以迅速复苏的关键因素之一。海因克斯一度曾执教皇马,并且率领皇马赢得了欧冠冠军,打破了32年无缘大耳朵奖杯的魔咒。2011-12赛季,海因克斯执教的拜仁在半决赛淘汰皇马之后晋级了决赛,一年之后则赢得了三冠王。在至少率队参加了20场欧冠的主教练中,海因克斯的胜率高达71%,仅次于恩里克(73%)。在本赛季赢得德甲并且晋级德国杯决赛之后,海因克斯希望再次复制三冠王奇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