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喜携手利物浦助力昆明校园足球 探索发展之路

4月24日,“昆明市政府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合作项目”在昆明市第三中学举行启动仪式,昆明市教育局代表昆明市人民政府与英国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签订了校园足球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落实《昆明市加快校园足球的意见》,积极探索昆明校园足球发展之路。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明确提出足球进校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从娃娃抓起”从口号落实为明文规定。在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关键时期,昆明市人民政府决定与英格兰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签订关于开展校园足球合作的意向性协议,此举标志着昆明市校园足球工作进入了崭新的阶段。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艾佩诗,英国利物浦市政府副市长盖瑞-米勒,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王妍丹,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代表丹-怀特,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教练丹-瑞斯。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中国足协男足全国青训总监李树斌,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常林,昆明市政府副市长王建颖,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刘绍安,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芳,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党委书记赵健吾,昆明市外侨办主任杨志华,广州足协青训总监彭伟国,前国家足球队队员、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中国国奥队球员、现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陈泽鹏,出席启动仪式。

王建颖表示,昆明风光秀丽、四季如春,是世界著名的春城。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十分有利于耐力运动特别是足球运动的开展。当前,昆明正在加快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与利物浦校园足球合作项目是我们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我们两个城市经济、文化等领域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昆明市政府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合作项目”为期6个月,将有10所学校作为项目实施试点。依照利物浦国际足球学院(LFC)要求,聘请持有FIFA附属国际足球联合会或协会颁发的有效足球教练证的高水平外籍教练,执行项目日常的训练设计、理论讲解、学生管理、中方校园教练培训、比赛组织等工作。根据计划,项目实施前4个月,外教每周到项目实施学校分别开展不少于2小时的课堂教学和带队训练工作。

据介绍,在项目实施期间,教练教育讲习将通过“理论课+文化交流”的模式,按照LFC的要求,进行足球技战术、理论知识、教育方式方法的培训,同时安排实践课程,由外教手把手进行现场示范和讲习。在教练员培训方面,将严格按照LFC课程设置要求,为教练员设置不同的培训环节。同时,安排中方的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学、医疗等方面的资深人士或专家,为教练员们在其他相关领域进行授课。通过开展教练教育讲习和教练培训工作,为昆明校园足球培养更多优秀基础教练。

此外,作为本次合作项目的专业运营团队,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将在教练人员配置和日常训练管理上,给予合作双方全面支持。保证在6个月时间里,整个项目整体平稳、安全有序的进行,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负责人。确保项目执行过程中起到良好的带动和宣传作用,项目执行达到昆明市政府、项目相关管理方预期目标,校园足球教练有所收获,昆明学生球员提升运动技能并促进全面发展。

签约仪式当天,来自昆明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数百名小朋友进行拉拉操表演、足球技能展示,以及8V8足球对抗赛,展现了昆明市青少年健康、阳光的形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