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仕鹏:辽宁夺冠实至名归 广厦未来不可限量

[摘要]腾讯体育在CBA总决赛期间推出专栏《大鹏妙论总决赛》,邀请前男篮国手、现篮球评论员王仕鹏带来每场专业点评与深度分析,这次总决赛,给你看点不一样的。

王仕鹏:辽宁夺冠实至名归 广厦未来不可限量

辽宁夺冠实至名归

撰文/王仕鹏

这个赛季的CBA总决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对于辽宁队的最终夺冠,我只能说实至名归。

王仕鹏:辽宁夺冠实至名归 广厦未来不可限量

经过多年的蛰伏,辽宁队已经在球队体系,球员配置以及球队打法和球员默契程度方面几乎达到了完美的程度,而对于郭艾伦,赵继伟,包括韩德君,李晓旭这批正处职业生涯黄金阶段的球员来说,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

纵观整个赛季,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辽宁队所体现出的调整能力。常规赛和季后赛首轮,球队一路磕磕绊绊,招受了非常多的质疑,但是当进入半决赛和总决赛,辽宁队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球队的运转也再次重回正轨,这不就是他们变得成熟的最好表现吗?而总决赛4-0的最终结果证明,相比广厦,辽宁队赢就赢在了自己的绝对实力上。

王仕鹏:辽宁夺冠实至名归 广厦未来不可限量

广厦前途无量

对于年轻的浙江广厦,我还是要送上祝福。经过这一次总决赛的洗礼,他们收获了经验的累积,而能够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去经历,去感受,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这些广厦队年轻的球员来讲,这样的机会是弥足珍贵的。

遥想当年代表广东宏远打进总决赛的我们和今天的这支浙江广厦是何其相似啊,同样的经历,同样的失败,但是也正是这样的过程,让我们对CBA比赛,对CBA总决赛有了全新的认识,后来带着对比赛不一样的饥渴程度,带着对胜利不一样的渴望,我们最终如愿以偿,而我相信,当年我们能够做到的,浙江广厦这些年轻的球员也可以。

另外,诚如我前面所说,今年的总决赛并不属于浙江广厦,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在未来,现在的磨难是他们通往成功路上必须经历的,不可避免,看看如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郭艾伦和赵继伟等人,他们的今天也许就会是广厦这批年轻球员的明天。

此外,在这里,我不得不对广厦队的青训工作竖起大拇指,而这也是他们在这个赛季能够取得如此大进步的重要原因。目前,广厦的阵容中已经有三到四名自己青训体系培养出的球员开始逐渐在联赛中崭露头角,这是非常不易的。如果说,年轻球员代表了未来,那么广厦队的未来一定是不可限量的。

王仕鹏:辽宁夺冠实至名归 广厦未来不可限量

CBA逐年进步

随着总决赛的落幕,这个赛季的CBA联赛也暂时告一段落了,而对于关注了一整个赛季的我来说,感受颇深。首先,联赛的进步是肯定的。最近三个赛季产生四川,新疆,辽宁队三支新科CBA联赛的总冠军,在赛季前对于总冠军最终归属的预测上,各方给出的答案已经不像以往集中在一两支球队身上了,而这样的悬念也从赛季开始一直延续到了总决赛结束,这说明CBA球队整体实力在提升且相互之间的实力差距在逐渐变得均衡。第二,联赛组织上的进步。本赛季的CBA比赛无论从转播,赛事服务,比赛质量还是赛事编排都是近些年来最为完善的。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CBA联赛在今年迎来了诸多改革,可以预见的是,这样的改革还将继续,而基于这样的大前提,软硬件配套设施的齐头并进才能让这个联赛向着更为良性更为健康的方向上发展。第三,CBA的赛场气氛正变得越来越好。CBA联赛逐渐成熟的另外一个重要表现就是在本赛季所有比赛运作的流畅性上,这是包括赞助商,转播商,球队,球员,球迷在内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达成的结果,而大家能够如此同频,是因为我们都清楚,联赛的水平提高了,中国篮球整体实力的提升也会水到渠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