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笑国王杯不值钱 巴萨已手握一冠皇马马竞仍是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西班牙马德里的《马卡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马德里球迷现在需要摆正心态,因为皇马和马竞尚未在赛季末夺得任何冠军,而巴萨已经收获了国王杯冠军,且西甲冠军如囊中之物。

巴萨已经收获了国王杯冠军,马德里双雄尚未夺冠

马德里媒体往往能起到很好的引导球迷舆论的责任,这一点做得非常好,最起码比巴塞罗那媒体要好多了。一天前巴萨5-0大胜塞维利亚,夺得国王杯冠军之后,不少马德里球迷在当地媒体官网留言板嘲讽国王杯冠军含金量低。今天,《马卡报》立刻发表文章,提醒马德里球迷现在仍需要冷静和低调。

《马卡报》指出了四个观点。首先,冠军“大包圆”这种成就,指的是一个赛季内获得国内联赛冠军、国内最高杯赛冠军、洲际最高联赛冠军,马德里球队从未取得过,而巴萨在2009年和2015年做到过。2014年以前皇马肯定没有三冠王了,最近4年皇马3夺欧冠,有没有成为三冠王呢?2014年,皇马是欧冠+国王杯双冠王;2016年,皇马是欧冠冠军,巴萨是西甲+国王杯双冠王;2017年,皇马是欧冠+西甲三冠王。

第二,巴萨已经收获了国王杯冠军,而且西甲冠军基本如“口袋里的硬币”,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而皇马和马竞目前只是晋级了欧冠和欧联杯的半决赛,能不能夺冠要看接下来比赛踢得怎样。西甲积分榜,巴萨少赛1场领先第二名马竞11分,理论上巴萨再拿1分就能夺冠,实际上还有一种更离谱的情况,这就是下一轮马竞如果不胜,则巴萨不需要踢就能被保送西甲冠军!历史上还真的出现过这种情况,如果下一轮果真出现这种剧情,笔者专门开一篇文章来给大家讲历史课。

第三,“年年无空白”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因为“大包圆”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更是马德里球队从未完成过的壮举。能够在赛季末拿到一个冠军,对俱乐部和球迷都是足够值得庆贺的功绩。借这个机会给大家普及一个概念,这就是西超杯和世俱杯是否值得在赛季末作为这个赛季的功绩来庆贺?答案是如果赛季末仍有新的冠军荣誉入账,那么这两个冠军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反之,赛季末吃蛋,则这两个冠军反而不宜被大张旗鼓拿来重新庆祝。道理,你们懂的。

最后,《马卡报》替皇马感谢欧足联今年修改了欧冠名额规则,以前行情是西甲前三名直接进小组赛、第四名打附加赛,今年规则改为西甲前四名直接进小组赛。为什么要谢欧足联?目前西甲积分榜第三皇马68分、第四瓦伦西亚66分,如果不是这个规则被修改,皇马现在还能踏踏实实备战欧冠半决赛吗?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