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泪目!温格专访吐露心声 教授:这件事让我伤心不已

腾讯体育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阿森纳主帅温格明确表示,对于自己行将于本赛季结束之后告别酋长球场的职业决定,他现在不会解释太多,目前“教授”只会集中精力率领阿森纳踢好余下的几场比赛,以便以尽可能优异的成绩结束这一年;到了真正离开阿森纳之后,他才会道出个人的整个心路历程。

温格本赛季结束后将不再执教阿森纳

英国当地时间上周五,温格宣布自己将于本赛季结束之后交出阿森纳队的教鞭,并将结束自己在枪手将近22年的长期统治;而到了上周日,温格则明确表示,“现在我不会对此说太多。但是正如我在周五所说的那样,对于能够在阿森纳这样一家欧洲足坛顶级豪门俱乐部供职多年,这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无比的感恩,我在这里经历了无数值得记忆的时刻。”

“从现在开始到本赛季真正结束,还有几场比赛需要完成,但愿阿森纳能够在欧联杯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淘汰马德里竞技,那样的话我们就还能多打一场比赛(欧联杯决赛)。因此,此时此刻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精力去考虑其它事情,我必须集中精力率领球队打好本赛季余下的比赛。这一切,都将从本周末主场迎战西汉姆联的英超联赛开始。”令温格欣慰的是,在本场伦敦德比大战中,阿森纳在酋长球场4-1大胜西汉姆联,枪手群星用一场胜利为他们行将离去的主教练送上祝福。

在该场英超联赛开赛之前,温格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率领球队打好本场(主场迎战西汉姆联)的比赛,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最重要的工作,当然是率领球队赢得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在我做出这样一个(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阿森纳)决定之后,离愁别绪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清楚的知道一点,那就是我必须把工作和情感彻底分开,我希望自己能够以一种最为圆满的方式结束在阿森纳队的执教生涯。”

“我已经执教阿森纳很长时间了,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我随球队一道挺过了很多艰难的阶段,因此我早已深谙应对困境之道。之所以我现在不愿意说太多,那是因为对于我、对于阿森纳队来说,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当然,有朝一日我肯定会好好谈谈这件事,这一天应该是在赛季真正结束之后。不过在那之前,我还必须率领球队打好余下的比赛,因为这些比赛的结果对于阿森纳来说非常重要。”

“所有关心阿森纳俱乐部的球迷、媒体,都对谁将成为我的继任者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对此我当然是心知肚明的。为了将阿森纳打造成为一家拥有雄厚基础的足球俱乐部,我几乎可以说是奉献出了自己的整个人生,之前我也曾经反复明确表示,如果有一天我必须要离开酋长球场,那么我希望自己能够给继任者留下一副好牌,留下一家雄心勃勃的顶级俱乐部。”

“具体到本赛季最后几场比赛,我希望阿森纳全队上下能够正确的对待我行将离去的这样一个现实。本赛季我们的确经历过很多逆境,但是我衷心的希望,在本赛季最后几场比赛里,阿森纳队能够从球队死忠那里得到毫无保留的支持。本赛季我们的主场战绩还算不错,但愿我能够随阿森纳队一道完成一个相对理想的赛季。”

在将于欧洲中部时间本周四晚间进行的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阿森纳将在酋长球场迎战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是役也将成为温格在那块场地执教枪手进行的倒数第2场比赛。

温格对于阿森纳俱乐部上下都非常感激,“我必须感谢教练组成员、球员、俱乐部高管,以及那些支持我的球队拥趸、死忠,因为是他们让阿森纳这家俱乐部变得如此的与众不同。即便是在我离开之后,我对于阿森纳的支持和热爱依然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我对这支球队的这种情感永远都不会变。在此,我呼吁阿森纳球迷能够坚定不移的支持球队,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以一种相对完美的方式结束本赛季。”

在执教阿森纳的最后几个赛季里,温格多次遭到一部分枪手死忠的批评和指责,这种情况,即便是在他宣布将于本赛季末离任的职业决定之后,依然没有发生太多实质性的改变,对此“教授”感到“深受伤害”。温格暗示称,他之所以会做出离开阿森纳的决定,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有人认为,他才是阻碍阿森纳重返巅峰的罪魁祸首。

自从上周五温格做出本赛季结束之后交出阿森纳教鞭的决定以来,他始终没有正面解释过自己的这一决定,不过“教授”也指出,全世界枪手死忠并没有表现出众志成城的团结,这让他本人感到非常不开心。温格还明确表示,阿森纳俱乐部的声望,当然要比他本人的名誉来得更加重要。

在主场4-1大胜西汉姆联的英超联赛第35轮比赛结束之后,温格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我始终希望,全世界的阿森纳支持者都能够紧密团结在一起,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我并没有看到自己所希望看到的一幕。我绝对不是一个愤世嫉俗的人,我也不愿通过语出惊人的方式抢头条,我当然更加不会憎恨任何一名阿森纳球迷。我只是觉得,某些球迷对待我的态度,就好像是我自己的性格真的已经成为了球队前进的阻碍和桎梏。众所周知,在我的心目中,阿森纳俱乐部永远都要比我本人更加重要。”

“我始终认为,阿森纳俱乐部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拥有一个非常正面、高大的形象,这对我来说无比的重要。竞技体育并不只是输赢那么简单,至少我本人是这么认为的。除了球场之内的成绩之外,我还关注着非洲、中国、美洲的足球运动发展,我关注着自己所供职的俱乐部,是否能够参与到那些地区的足球发展事业当中,是否能够让那些地区的孩子们得到高质量的足球启蒙培训,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让更多拥有足球梦想的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近年来,温格饱受阿森纳球迷的指责,而“教授”此番表态,无疑是他针对那些质疑者所做出的最强硬回击。阿森纳已经14年未曾染指过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了,本赛季枪手几乎已经铁定无缘于积分榜前4位,这也将是该队连续第2个赛季无缘实现“最低目标”。现在看来,一旦温格无法率领阿森纳夺得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奖杯,那么枪手将连续第2个赛季无缘于欧冠联赛,这在之前20年的时间里,是根本无法想象的。

随着球队战绩的每况愈下,“温格滚蛋(Wenger Out)”这样的横幅、标语在酋长球场变得越来越多,甚至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有越来越多的季票持有者,都已经不再前往酋长球场观看阿森纳队的主场比赛了。不过,上周日这一情形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虽然酋长球场依然空着数千座席,然而上座率已经明显高于之前的几场比赛。最终,阿森纳凭借比赛尾声阶段的3粒进球锁定胜局,在那之后,酋长球场响起了久违的“世界上只有一个温格(One Arsene Wenger)”这样的歌声。

在谈到球迷那些支持自己的歌声时,温格说道:“只有当球迷开心的时候,我才会感到开心,为了让他们开颜,我甚至愿意承受一些攻击和谩骂。当然,如果球迷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歌声来支持我、来让我也感到开心,我当然也会欣然接受。我在阿森纳已经执教了将近22年,扪心自问,在这20多年里我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阿森纳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强大。”

“哪怕事实证明,我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然而请大家相信,我的初衷绝对是好的,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让阿森纳变得更好。在这20多年时间里,我尽我所能的以自己的方式来打造阿森纳俱乐部的管理结构,尽可能的培养年轻球员,尽可能的塑造出一种专门属于枪手的足球风格,尽可能的争取最为理想的比赛结果。众所周知,想要同时完成上述目标,永远都是非常困难的。”

“我清楚的知道,目前阿森纳在各个领域发展的都非常不错,但是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早晚都是要离开的。一直以来,让阿森纳变得更加强大,都是我的奋斗目标,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给继任者留下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留下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平台。在未来的20年时间里,我希望阿森纳能够变得更好,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去年夏天,温格与阿森纳续签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此前“教授”曾经反复强调称,他希望自己能够履行完那份合同,换句话说,他本来希望自己在2019年夏天才离开酋长球场。不过,上周五温格却做出了本赛季结束后交出阿森纳教鞭的决定,在那之后,他也并没有解释过自己的这一决定。令人欣慰的是,温格放出话来称,虽然他从情感上很难接受执教另外一支球队的现实,然而“教授”依然没有正式退休的打算,至少现在没有。“在未来,我依然会关注职业足球运动,因为我就是为了率领球队赢得比赛胜利而生的。在离开阿森纳之后,我想我依然会从事职业教练员这个行当。”

温格最后开玩笑般的说道:“在英格兰足坛打拼的这20多年时间里,我收获了无数的赞誉,这让我感到非常感动。实际上,我为自己能够拥有这样一段梦幻般的经历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因为对于我来说,这是人生中非常特别的一个阶段,我无比感恩。我清楚,在我的余生中,或许都无法再得到这样的赞誉、无法再拥有这样的经历了。不过,这几天我甚至产生了一种幻觉,我似乎已经经历了自己的葬礼,因为人们都在总结我的执教生涯,甚至是总结我的人生。不过,我好像还好端端的活着。”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