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搞定大牌多难?卡拉斯科看中人家大别墅 1人需办无犯罪证明

文/李建利

中超现阶段16支球队拥有64名外援,外援们来中国的途径各不相同,在中国融入的程度也不一样。

有些大牌外援来到中国之后并没有融入中国的生活,过着潇洒豪华多金的日子,却忘记了好好踢球,而有的人来了之后却开辟了另外一番事业当起了网红。

一名外援从进入俱乐部的视野中,到成功签下有很多场外因素需要控制。签下之后如何让这些大牌融入进中国的生活也成为了很多俱乐部头疼的事情。

视界波第76期,揭秘大牌如何登陆中超

如何用24小时搞定世界大牌外援

外援如何进入中超俱乐部的视野?在这方面,此前鲁能俱乐部有着很好的办法。他们曾使用一款足球游戏进行外援的侦查与挑选。

2013年时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的刘宇用FM(足球经理)帮助鲁能引进了前巴西国脚洛维。为更好地了解外援特点,刘宇专门下载了足球经理游戏,作为考察外援各项指标的参考。足球经理游戏在欧洲受到很多教练的热捧,对于了解球员有着充分的帮助。

显然FM挑选外援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了解外援,另一方面也为很多没有球探系统的俱乐部提供了便利。

但从纸上谈兵考察外援到实际操作引进外援又是另外一回事,在谈判外援上,华夏幸福的总经理付强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曾说过,“谈判需要天赋和技巧,对方在想什么,对方的底线你需要察觉。谈判不是战斗,而是双赢。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双方都很开心。”

热尔维尼奥现在已经成为河北华夏幸福不可或缺的大腿

刚刚接触热尔维尼奥的时候,留给华夏幸福总经理付强的时间只有24小时。地点在罗马俱乐部的一个房间里,华夏幸福的总经理、热尔维尼奥和他的经纪人以及律师坐在一起。

罗马体育总监萨巴蒂尼说,“你只有24小时时间来做这件事,如果24小时之内不能和热尔维尼奥达成个人条款,我们就会和其他俱乐部进行谈判。”

谈判最基本的就是要表达自己的诚意,以及俱乐部未来的蓝图。作为曾在阿森纳效力过的科特迪瓦球星,热尔维尼奥在谈判桌上并没有说一句话,大部分时间都是他的经纪人和律师在说话。

在一番唇枪舌战后,热尔维尼奥终于张口说,“能不能在加盟之前给一笔签字费。”谈判瞬间就变得简单起来,华夏幸福也在24小时之内搞定了热尔维尼奥。

在俱乐部成功签下大牌外援之后,他们的外援来到中国,很多时候都已经步入了提前进入养老状态。前申花外援特维斯在这方面就饱受诟病,一名运作过外援来中国的经纪人说,“有些外援在中国拒绝中餐,一放假就往其他国家跑,在媒体上毫无保留的批评批判中国,那他很难融入中国了。”

来中超之前先找大house

特维斯算是中超的前车之鉴,后续驾到的大牌也没让俱乐部省心。今冬转会而来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也是大牌外援,在生活方面,卡拉斯科俨然成为了大牌的典型案例。

据腾讯体育了解,大连队中的三名外援,最大牌卡拉斯科在接受大连的报价之后,在Google地图上搜索到一座靠海的别墅house,并提出希望住在这座别墅里,卡拉斯科希望将自己的几条宠物狗带过来。他希望别墅拥有自己的庭院,并能够跟自己的妻子享受二人世界。

据知情经纪人透露,卡拉斯科着重要求找到的新房子必须有专门的空间养狗。大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派人专门去考察了卡拉斯科所说的那栋别墅,遗憾的是在海边的别墅是一栋私人别墅,沟通之后,别墅的主人并没有出售或出租的打算。

0-2不敌富力后卡拉斯科并未受输球影响,反而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夜游广州的照片

陪同卡拉斯科一同来到大连的盖坦,私下里是一个及其内向的阿根廷人。很少参与球员的聚餐以及球队的活动。在来到大连之后,相比于卡拉斯科要住大房子的要求,盖坦和丰特欣然接受了俱乐部的安排住在了酒店公寓内。

卡拉斯科和盖坦关系较好,因为是前队友的缘故,卡拉斯科也曾为盖坦出头。联赛第三轮,大连一方主场面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盖坦因为受伤一度脑震荡短暂丧失记忆,场边的马林希望让他接受治疗后上场比赛,这也是赛后球队更衣室发生矛盾的原因,卡拉斯科因为盖坦与主教练马林发生了争执。

踢中超竟需要无罪证明

联赛间歇期,丰特和卡拉斯科返回各自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盖坦则返回西班牙处理私人事务,据腾讯体育了解,盖坦处理的私人事务是办理“无犯罪证明”。

据悉,盖坦与大连的签约手续是在两天时间内搞定的,也就是说这么短的时间无法为其提供完备的正常转会程序。盖坦利用国际比赛日将“手续”办齐,南美人的身份让他必须提供一份“无犯罪证明”,这样的情况也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盖坦来中超竟需提供一份无罪证明

相比于卡拉斯科这种要求,还是有很多来到中超的外援迅速融入到了中国的环境中。在与天津泰达京津德比之后,奥古斯托骑着电动车返回住处,电瓶车也成为融入中国环境的一个标志。

恒大外援高拉特曾带着自己的妻子骑着电瓶车逛广州,前江苏外援达纳拉赫以及前国安外援卡努特也都有骑电动车去训练的经历。

“外援其实也清楚,想在中国踢好球,必须融入中国的生活,有些外援就喜欢参加一些媒体或者社区活动,甚至开通了微博,与球迷互动,这都有助于外援融入中国生活。”一名经常组织外援聚会的经纪人说,在他看来,外援必须主动去融入中国的生活才能把球踢好。

外援正能量爆棚到队成leadership

有很多外援因为有着开朗的性格,到球队后迅速的融入球队,前国安外援马季奇就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大连队中的丰特也跟马季奇有着一样的性格,他的性格也让他快速的融入了大连一方队。中超首轮比赛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球队0-8败给了上港,也给大连足球以及大连的三名新外援当头一棒。

赛后,丰特的朋友问他,中超首场比赛被进了8个球感觉怎么样,丰特的回答出人意料,“我们不会比这更差了,只会越来越好。”在他身上,很难看到沮丧,丰特在球场上永远充满了斗志。

只是在与上港的下半场比赛中,马林让丰特看自己的手势压上去打中锋。丰特虽然有些犹豫,但也是毅然决然的听从主教练的指挥。丰特听到要自己打中锋的消息跟自己翻译确认了三遍,“他真是这么说的?”随后在下半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打了中锋,作为葡萄牙国家队的主力中卫,他并没有质疑一位本土主教练的权威。

丰特在球场上总是充满了斗志

腾讯体育了解到的消息是,丰特刚来中国时,看到大连俱乐部的组织架构如此之乱,利用自己多年的经验,为俱乐部画了一张组织架构图,大到俱乐部经理,小到草皮管理,每个岗位上都推荐了自己的人选。主教练的位置上丰特推荐了自己的启蒙教练。丰特希望能为自己所效力的俱乐部带来改变。

丰特曾向好友透漏,在国外的俱乐部,一个赛季一名球员至少拥有20件球衣。但在中超俱乐部整个赛季只有两件球衣,这是他所不能理解的。

有些球员天生就是一个leadership,丰特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他身上永远看不到负能量。丰特曾说,希望自己来到大连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自己的新球队有真正的成长。丰特的基因里就可能让他是一个天生的队长人选。

丰特比卡拉斯科和盖坦更快的融入了中国的生活,在0-8输给上海返回大连后,丰特看到了机场接机的大连球迷,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下了“要为大连队努力”的话语。

很多外援到中国之后就开通了中国的社交媒体,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和球迷互动。这也成就了一些外援的网红道路,前有姆比亚后有帕托。

帕托成网红并不是个意外

相比于刚到中国时候的踢毽子、广场舞等中国街边的活动,在网上撩热巴、摊煎饼,更让帕托在网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帕托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网络上,可谓是其团队精心打造的。

帕托加盟权健时,从意大利聘请了一名高级公关顾问,一直跟随在帕托身边,最近一年多的一系列活动中,也正是他的公关团队在为其打理和策划着这些公关活动,公关团队也经营着他的网络社交平台。

包括喊话迪丽热巴等很多话题性的网络热闻,也是其公关团队在背后的推动。从街头摊煎饼果子的网上视频来看,帕托身边始终有两台以上的摄像机进行拍摄。

帕托“撩”迪丽热巴,多数也是公关团队的炒作

不得不说,帕托为了成为中国的网络红人帕托可是花了一番“功夫”。

帕托走红的背后也就牵扯着巨大的商业利益,联系帕托出席商业活动的公司也比刚来中国时翻了几倍。

但颇为讽刺的是,帕托现在权健的主力位置已经不是很牢固,据天津媒体称,联赛中期帕托被球队换掉的可能性很大。帕托是不是该花些功夫好好踢球?

外援来到中国之后的情况是多种多样的,有的人利用自己的身价把自己隔离开来,而有的人放下身段努力融入进来,这也成就了外援来到中国后的不同结局。

结语

其实一名外援从被买来到中国,再到融入中国的环境也面对着诸多的困难,饮食习惯、语言表达、文化风俗、思维方式。有很多外援在一些小城市生活,主要靠翻译,也很难去跟其他人沟通。但外援既然来到中国,就要选择尊重中国的文化,努力的去融入中国的足球环境以及人文环境。对于一名球员而言,无论牌大小,在中国不听话也很有可能被扫地出门。努力去融入中国的环境以及球队的环境之后才能更好的成为球队的一员,更好地帮助球队提升成绩。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