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没中锋成天然缺陷 右路被苏宁打爆怎能不输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对阵苏宁前,申花战平恒大、以替补阵容逼平悉尼FC,这令队内的士气极为高涨。因此,球队上下原本期望打破客场不胜苏宁的魔咒。但在22日晚,让人没想到的是,申花却遭遇对阵江苏的最惨痛失利。

如果不是李帅,申花本场可能输的更多

开场仅6分钟,申花就被苏宁U23小将黄紫昌抢点得分,随后吴曦很快打入第二球。虽然荣昊扳回一城,但上半场结束前,吉翔极为精彩的圆月弯刀,将优势再度扩大到两球。下半场,苏宁队的反击更加得心应手。倘若没有李帅的神勇级发挥,最终结果也许不止是1比5,而完全有可能刷新吴金贵执教申花的最大比分失利。

赛后,吴金贵主动承担起全部责任,“我们在战略、战术方面输给了对手,跟我们预想得有一些偏差。原本希望调整节奏,争取掌握场上主动权,实际情况并没有如我们所想的。主要责任在我,是我在准备此役时有些偏差,想要通过比较激进的战术逼抢取得主动,但没有奏效。”他补充称,“因为我们没有像对手那样放平心态,没有以弱者姿态来踢对手的反击,苏宁确实在心态和状态方面做得不错。整场比赛,我们都比较急躁,所以造成这场大败,主要责任在我。”

比赛中,由于申花没有优秀的中锋人选,多数进攻只能在禁区外围展开。苏宁屯重兵防守,断球后并不通过中场,直接一脚长传,转移到申花队左、右边后卫的身后,逼迫中卫栗鹏和艾迪补防。尤其是特谢拉、谢鹏飞主攻的左路,完全打爆徐友刚和栗鹏镇守的右路防线。“苏宁的防守反击非常成功,没有想到他们踢得这么成熟。在先失球的情况下,我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毛剑卿赛后表示。

此前的6场不败,尤其是逼平恒大,令申花队有一点信心爆棚。而从目前的阵容来看,正牌前锋全部伤停,申花队有着先天的缺陷。一味的高压逼抢同时专注阵地战,显然是不合时宜的。1比5的惨败,也让教练组认清自我,及时调整。吴金贵说,“赛后在休息室,我同队员们表示,战术上一定放低姿态且面对现实。客场陷入困难之际,想要打出既定战术确实比较艰苦。接下来需要调整心态,两天后还有足协杯。”

23日,申花队将在南京训练一天,次日启程前往南通如皋,备战25日晚的足协杯。面对中乙南通支云,申花队将以全华班出战。今年的足协杯卫冕之路,来不得一点的闪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