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23分瓦基弗鏖战五局惜败 土超总决赛1-2落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结束了第三场较量。对阵网口竞争力较强的常规赛冠军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错失战机,遭对手翻盘2-3惜败,在五战三胜制的角逐中以总比分1-2落后,五局比分为25-27、25-19、29-27、24-26和10-15。朱婷五局比赛夺下23分,是瓦基弗银行得分最多的选手。

比赛焦点:

1. 总决赛瓦基弗银行首次客场出战,遭对方翻盘2-3惜败,在五战三胜制的较量中以总比分1-2落后。

2. 朱婷五局赢得23分,其中扣球19分,拦网和发球各得2分。

双方首发:

瓦基弗银行: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自由人奥格

伊萨奇巴希:主攻拉尔森、梅里哈,副攻阿里奇、基里克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自由人阿克兹

技术统计:

瓦基弗银行:朱婷23分(19扣2拦2发),斯洛特耶斯19分(17扣1拦1发)、高兹德16分(14扣2拦),拉西奇13分(11扣1拦1发)

伊萨奇巴希:博斯科维奇26分(22扣2拦2发),拉尔森23分(20扣3发),阿里奇14分(8扣5拦1发),巴拉丁12分(11扣1拦)、基里克奇12分(6扣3拦3发)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阿克曼背飞命中、拉西奇打探头、梅里哈扣球失误,0-2落后的瓦基弗3-2反超。朱婷强攻战成4平后,博斯科维奇和梅里哈失误连送2分,瓦基弗6-4领先。伊萨奇巴希攻拦和一传相继3次失误6-10落后,主攻梅里哈被换下。斯洛特耶斯连续一攻出界让伊萨奇巴希追至10平,11平后斯洛特耶斯后攻得分,瓦基弗12-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12平后拉尔森发球强势、基里克奇拦住朱婷的扣球,伊萨奇巴希15-12领先。基里克奇快攻受限、博斯科维奇进攻失误、朱婷强攻命中,瓦基弗连得5分17-15超出。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相继进攻受挫,瓦基弗20-16占先。朱婷强攻被拦、博斯科维奇发扣强势,伊萨奇巴希迫近到19-20。21-23落后的伊萨奇巴希凭博斯科维奇的强势突破24-23反超赢得局点,高兹德拦住她的强攻,瓦基弗追至24平。25平后朱婷扣球被拦、斯洛特耶斯一攻出界,瓦基弗25-27先输一局。

第二局瓦基弗开局不顺1-3落后,斯洛特耶斯发球扳成5平后,阿里奇快攻和发球相继建功、拉尔森反击造成朱婷防守失误、基里克奇拦住阿克曼的背飞,伊萨奇巴希连获4分9-5超出。朱婷强攻得手、阿克曼发球得分、博斯科维奇自失增加,瓦基弗追至10-11,斯洛特耶斯处理球失误让伊萨奇巴希12-10占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后朱婷调整进攻失误令伊萨奇巴希13-10领先。11-14落后的瓦基弗用罗宾逊换下朱婷加强后排,拉尔森进攻受限、斯洛特耶斯发扣相继建功,瓦基弗17-15反超。重新登场的朱婷强攻命中、迪里克违例送分,瓦基弗20-17占先。斯洛特耶斯进攻强势、拉西奇拦住亚当斯的快攻,瓦基弗24-18拿到局点。拉西奇快攻命中,瓦基弗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朱婷强攻和发球连获3分,瓦基弗4-1超出,伊萨奇巴希换上主攻巴拉丁。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的处理球3次得手、朱婷扣球被拦,伊萨奇巴希7-5反超。阿里奇快攻反击打中领先3分,短暂相持后博斯科维奇反轮强攻得分,伊萨奇巴希在技术暂停12-9领先。

瓦基弗在朱婷和拉西奇的发球轮相继涨分扳成13平。拉尔森反击助伊萨奇巴希15-13超出,瓦基弗换上副攻居内什。相持阶段拉尔森处理球合理多次建功,伊萨奇巴希19-16领先。朱婷强攻稳定、奥杰年诺维奇传球连击,瓦基弗迫近到19-20。高兹德反击犀利、博斯科维奇扣球被拦,20-22落后的瓦基弗23-22反超。瓦基弗凭朱婷的后攻和强攻四次先获局点27-26占先,伊萨奇巴希顽强咬至27平。拉西奇一攻得手、高兹德拦住博斯科维奇的一攻,瓦基弗29-27险胜,大比分2-1领先。

面对巴拉丁和拉尔森担纲主攻的伊萨奇巴希,瓦基弗在第四局一传和拦网不力2-7落后。博斯科维奇后攻命中,伊萨奇巴希12-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伊萨奇巴希凭博斯科维奇和巴拉丁的强攻施压15-7占先。8-15落后的瓦基弗用罗宾逊换下朱婷,她先后3次发球得分、斯洛特耶斯反击建功,一举追到13-15。伊萨奇巴希重获5分优势后并未保持住,瓦基弗在局末凭斯洛特耶斯的攻拦追成24平。博斯科维奇强攻打中、阿里奇拦网得分,伊萨奇巴希26-24险胜,保住胜果战成2平。

决胜局拉西奇把握住战机助瓦基弗4-2超出,朱婷在后排被罗宾逊换下。5-3占先的瓦基弗失误连送2分,伊萨奇巴希追成5平。7平后阿里奇发球失误,瓦基弗8-7领先交换场地。8平后朱婷先后4次进攻失误和被拦,瓦基弗也难限制拉尔森的反击8-13落后。朱婷拦网追到10-13,瓦基弗没能拦住博斯科维奇的突破,连丢2分10-15落败,2-3不敌伊萨奇巴希。

下轮预告:

北京时间4月25日00:00,土超总决赛将展开第四场角逐,瓦基弗银行仍将客战伊萨奇巴希。 (随意也随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