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夺冠一刻辽宁队魂等了14年 谁懂坚守的不易?

夺冠一刻辽宁队魂等了14年 谁懂坚守的不易?

谁懂得杨鸣的不易?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作为辽宁男篮的老队长,杨鸣终于圆梦了。

算起来,杨鸣已是一位行将33岁的老将。早在2004年,他便升至一队,并于2004-05赛季代表辽宁出战CBA。那时的杨鸣,玉面朱唇,实力与偶像兼具,无疑是当时这支辽宁男篮阵中的牌面球员。

只是那时的联赛,正是广东王朝盛世,王7朱8为首,搭配意气风发的春哥,扼杀了所有球队的冠军梦。比如2007-08赛季,辽宁便曾杀入总决赛。在0-3的绝境下,他们击败广东,取得队史首场总决赛的胜利。而在前往客场的第五局中,杨鸣全场抢下21分,却仍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广东以90-81将胜利带走。

那一年,杨鸣22岁,仍还是小将的年纪。

时光如梭,一眨眼,便是整整十年。随着郭艾伦与赵继伟的崛起,杨鸣逐渐逐渐退居二线,到了本赛季,老队长干脆处于一个半退休的状态。场均6.5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1.4分0.8篮板1.1助攻。如你所见,这已经不再是属于杨鸣的时代了。

江湖世代有序,老将总有一天要为新人让位。于是杨鸣静静的站在场边,身披辽宁外套,为队友鼓掌加油。所有都希望他能登场亮相,只是临到末了,杨鸣依旧穿着外套,依旧站在场边,为队友大声喝彩,忘情庆祝。

还记得全运会上的那一幕吗?当辽宁将比分逐渐拉开,确定冠军不会旁落时,郭士强特意将杨鸣替换上场,尽管时间并不多,却给予这位老将足够的尊重。每个人都知道,杨鸣为了辽宁做出了多大的牺牲。他曾有机会转会,曾有机会得到远高于辽宁的年薪。要说不心动,那显然是假的。可最终思量再三,杨鸣还是选择留在辽宁。

对家乡球队始终充满眷恋是其一,更重要的原因,莫过于作为队长的杨鸣,始终都期待能以辽宁球员的身份,捧起象征至高无上的冠军奖杯。而今年,他终于圆梦了。

可以预见,杨鸣距离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去年夏天与辽宁续约两年后,杨鸣表示“履行完这份合同后,就将正式退役。”同时辽宁也确认,完成这份合同后,杨鸣就将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这一层面来讲,今年辽宁的冠军,算是令杨鸣的职业生涯就此圆满,不留遗憾。

从当年的偶像,到后来的队长,再到如今的老将,一梦十年,十年圆梦。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