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跆拳道赛场感人一幕!中国德比冠军背受伤队友离场

陈灵龙背着黄建南走出赛场,浓浓的队友情令人动容。

中新网无锡4月22日电 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首站比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结束,中国选手张梦宇和陈灵龙为东道主包揽了今天决出的两枚金牌。中国选手还拿到今天产生的8张总决赛入场券中的5张。

在3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总夺得5枚金牌,并收获了32张年底总决赛入场券中的14张。这是中国队在G-2级别的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天的男子80公斤以下级的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陈灵龙和黄建南之间展开。出生于1990年的黄建南,曾获得过多次全国锦标赛冠军。陈灵龙则是仁川亚运会亚军,近来体能和技术都处在上升期。

首局陈灵龙获胜。第二局,黄建南膝盖受伤无法继续比赛,遗憾告负。在裁判宣告比赛结果后,作为中国队队友,陈灵龙没有收拾自己的物品,直接跑到了红方教练席,背起了难以站立的黄建南走出赛场,浓浓的队友情谊让现场观众动容。

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双方是中国小将张梦宇和26岁的土耳其选手诺尔·塔塔尔。这已经是两人第二次在跆拳道大满贯的赛场相遇。上届总决赛中,张梦宇与刚刚获得茂朱世锦赛冠军的诺尔·塔塔尔激战至加时赛,并最终将这位世界冠军首轮淘汰。

今天的决赛中,张梦宇前两局一负一平比分落后,但她没有慌乱,第三局接连两个击头取胜,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两人在加时赛中都未得分,张梦宇因犯规次数较少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本站海选赛中,赛事组委会与世跆联经过协商,将以往的累积分制判定胜负变为了三局两胜制。赛制的改变对选手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选手在比赛中不得不分秒必争地运用战术和技术进行攻防转换。

来自土耳其的世锦赛冠军诺尔·塔塔尔(青)在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被中国小将张梦宇逆转,痛失金牌。

赛事裁判祝林芳表示,三局两胜让比赛更加紧凑,双方选手都能更快得进入比赛状态。包括裁判也需要注意力更加集中,因为要记住每一局的选手胜负。所以不仅仅是选手正处在适应的过程中,裁判也正在适应新规则给比赛节奏带来的改变。“我相信,新规则会让观众们更加享受比赛,也会对推动跆拳道项目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观众宋先生一直都在关注跆拳道大满贯,去年他也到现场观看了总决赛,并对去年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那场决赛记忆犹深,“那场比赛前四局都是0比0,直到最后几秒钟韩国选手才踢中躯干得分。其实在我们观众看来,这样的比赛挺无聊的。”他说:“今年的比赛确实好看多了,就连大级别的比赛,双方选手都是上场就开打,过瘾。”

在4月初的世界跆拳道联盟执行委员会会议上,首届跆拳道大满贯中施行的一些新规则成为2020年奥运会之前的所有正式比赛的竞赛规则。而谈到本站海选赛的新规则尝试,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表示,如果观众喜欢新规则,世跆联将在明年的大会中提议将这项规则变为国际大赛的通用规则。

此外,今年的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也由去年的一站变为了两站,各级别总决赛参赛选手的数量从去年的12人增加到了16人。今年10月,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还将进行第二站海选赛的比拼。(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