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首轮出局无碍排名 连续7年占年终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尽管卫冕冠军塞尔比世锦赛首轮就4-10爆冷不敌乔佩里,但早早出局并不会影响塞尔比的排名产生影响,排名第二的奥沙利文即便夺冠也不能完成超越,塞尔比连续7年占据年终第一排名。

上赛季塞尔比单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单赛季奖金达到859550镑,本赛季只拿下了国锦赛和中国赛两个冠军,本赛季奖金收入455725镑排在奥沙利文之后位居第二。凭借前几个赛季建立起的巨大优势,在本届世锦赛开战之前,塞尔比总积分扣除掉2016年世锦赛冠军的奖金后,总积分为1315275镑,而排在第二位的奥沙利文则是878250镑,两人之间积分差距达到437025镑。

本届世锦赛塞尔比首轮4-10不敌乔佩里被淘汰出局,本届赛事将不会获得任何积分收入,本赛季积分也定格在1315275镑,排在第二位的奥沙利文如果夺冠,本届赛事将收获425000镑奖金,仍然和榜首的塞尔比有1万多镑的差距,排在奥沙利文之后的选手差距就更加大,所以即便塞尔比首轮即遭爆冷淘汰,但仍旧锁定了年终第一的排名。

塞尔比2011-2012年赛季取代威廉姆斯首次获得年终第一排名,此后尽管临时排名偶有波动,但塞尔比始终没有让年终第一排名旁落,从2011-2012赛季开始直到本赛季,塞尔比连续7年占据年终第一的位置。在所有选手中,塞尔比并列戴维斯和里尔登排在第二位,榜首则是连续8年生涯总共9次年终第一的亨德利,而“75三杰”最高纪录都是连续两年年终第一。

塞尔比下赛季开始排名将遭遇严重的挑战,下赛季将扣除掉2016-2017赛季的积分,而那个赛季正是塞尔比单赛季5冠的赛季,塞尔比积分榜上的巨大优势将消失殆尽,如果下赛季不能取得好成绩,那么想要连续第8年获得年终第一将非常困难。(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