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山口茜退出亚锦赛以逸待劳 助力尤伯杯死掐中国

腾讯体育讯 还有两天,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开打。遗憾的是,女单阵容中没有刚荣登世界第一,创造日本羽毛球历史的焦点人物山口茜。这位身高不足1米6的日本小“天后”高挂免战牌的理由是右大腿背面肌肉拉伤。

天不如人愿。本来外界都希望在武汉能看到山口茜和戴资颖新老天后的直接对话。可惜,山口茜拉伤肌肉,让自己不仅错失了这一可能成为焦点的机会,也可能让她在宝座上还没坐热,就又得让出来。因为落后山口茜2000分的戴资颖只要能跻身决赛,就可再次超过对手,抢回第一宝座。

对山口茜来说,成为世界第一固然欣喜。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真正拥有统治女单的绝对实力。看当下的山口茜,似乎还没有足够的说服力,毕竟她的职业生涯还缺少分量十足的顶尖级世界大赛的冠军。但即使如此,她也确实没有必要因为要保住世界第一的名号,而带伤前往武汉。毕竟,如果伤情得不到好的控制和恢复,只会加重从而更加影响竞技状态。亚锦赛的冠军和完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哪个更重要,一目了然。

不过,日本媒体报道,山口茜肌肉拉伤只属轻度,不至于影响她未来的参赛计划,尤其是5月开战的尤伯杯。这才是今年引得各国家都格外重视的顶尖级大赛之一。

对当下的日本女子羽毛球来说,她们女单不仅有山口茜,奥原希望,女双储备也很是丰厚:拿到奥运金牌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和田中志穗/米元小春、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也都成为新周期成长迅速的组合。如此人才储备,让她们完全有能力跟中国、韩国等劲敌一决高下。

客观讲,今年的尤伯杯也是日本队称霸的最好机会。她们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了近37年。如果能时隔37年再捧尤伯杯,对志在必得的日本女羽来说,更是一记强心剂。毕竟,现东京周期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半。而对卫冕冠军中国女羽来说,里约之后的低谷依旧在,此番卫冕充满无法想象的艰辛和坎坷。

因此,从长远和大局观出发,山口茜以逸待劳继续在国内接受系统训练,让自己拉伤的肌肉得到充足的恢复,努力将最好的状态调整到尤伯杯,才是一举两得之事。

看得出,山口茜和她背后的日本女羽在下一盘有预谋的大旗,她们从队员的切实状况出发,而非要求其带伤出战避免得不偿失的后果。为的就是能在尤伯杯上大干一番。日本队如此举措,也给当下的国羽提个醒,一个月后的尤伯杯,必须多加盯防日本女羽。当然,有些时候,不是你想防得住,就一定能防得住的。

静待日本女羽接下来的出招,静待中国女羽能在不被看好之时杀出一条血路,捍卫我们的荣耀,毕竟,现在看衰不要紧,竞技赛场,一切都有可能。(撰文/子艾)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