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单场七断破队史纪录 他是韦德最佳接班人?

“我们将进入另一场战斗,并且期待着延长这轮系列赛。”全场比赛贡献了 7 次抢断的约什-理查德森,在赛后坚定地说道。

理查德森的 7 次抢断,不仅打破了韦德和詹姆斯共同保持的,热火队史季后赛个人单场抢断记录。更使他成为了 NBA 有数据统计以来,第 12 个可以在季后赛单场拿到至少 10 分 7 助攻 7 抢断的球员。

虽然热火队再一次的第四节崩盘输掉了比赛,但至少,理查德森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了球队在一名年轻球员身上的栽培,终于收到了回报。

季后赛至今,理查德森场均出场 30.5 分钟,可以拿到 10.5 分 3.7 篮板 3.5 助攻 2.7 抢断和 1 盖帽。作为一个角色球员可圈可点,尤其是作为一名身高仅 1 米 98,却打了一个赛季的小前锋的球员来说,场均 2.7 抢断 1 盖帽可以说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了。

更重要的是,他也许是热火目前的球员里,最适合接班韦德的球员。

同球队中大多数球员一样,约什-理查德森也是一名低顺位选中的球员。他在 2015 年被热火队在第二轮第40顺位选中,通过球队三年来的精心培养,理查德森进步飞速。从当初那个只会投空位三分的后卫,变成了如今有自主进攻能力的优秀 3D,他在球场的位置也非常的多变,可以从 1 号位打到 3 号位。

本赛季为热火首发出战 81 场的理查德森,场均出场 33.2 分钟,可以拿到 12.9 分,3.5 篮板,2.9 助攻,1.49 抢断,0.93 盖帽,所有数据均为生涯最高。赛季中期凭借出色的表现,他甚至被主教练斯波认为是有全明星潜质的球员。“如果他能一直保持这样的表现的话,理查德森绝对应该在那个榜单上。随着他的不断进步,他会被考虑其中的,更重要的是,人们应该开始认识到理查德森在防守端的冲击力。他是 NBA 里防守端的天才,现在他开始在球场另一端展现出了他的自信。”

尤其是,他在防守端给与比自己高大很多的对手,送出一记记致命封盖时,在他的身上,很多人看到了那个曾经的迈阿密国王,德怀恩-韦德的影子。“理查德森可能是当今联盟最会盖帽的后卫。”热火队长德拉季奇在本赛季不仅一次的说到过。

韦德本人也在两年前球队选中这个瘦小的球员后,表示对他的未来很看好。一语成谶,两年前,那个还只能在季后赛拿到6.6分小替补,如今已是球队最稳定的首发。

对于理查德森本赛季的成长,韦德表示自己为他感到骄傲。“他这赛季成长了很多,但依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向我们展示了他的优秀,他可以做很多别的球员做不到的事情,在职业生涯的第三年,我喜欢他的长进,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作为 21 世纪以来,总战绩最出色的几只球队之一,迈阿密热火队向来不知道摆烂二字怎么写。球队文化的积极向上,铸就了这支平民铁血之师。如今球队的五名首发,除了一个首轮 16 顺位外,全部是二轮秀或者落选秀。

回想韦德的第三个赛季,他就已经站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点,这样的高度显然是很多人难以企及的,尤其是缺少足够天赋的热火球员。但是理查德森用他的持续进步和顽强表现告诉大家,他可以成为下一个让全迈阿密都敬仰的球员。

热火常规赛的防守尚且排在联盟第四位,每场仅让对手得分 102.9 分。但是在季后赛前三场,他们场均让对手可以拿到 120.3 分,是季后赛所有球队里第二高的。陷入了对方的快攻节奏,被对方逼迫打小球,成为了热火队季后赛的命门。

正如赛前的采访中,斯波教练表示:“系列赛的第一场和第三场,我们都陷入了 76人队的比赛节奏中,并为此付出了代价。”

于是本场比赛变成了一场肉搏战,热火尽力的将节奏压下来,而 76人则试图将比赛节奏带起来。双方主帅针尖对麦芒,球员们在场上火星撞地球,打出了系列赛至今最激烈的一场比赛。球员倒地,冲突,流血,技术犯规等等事件层出不穷,让球迷们真正感受到了季后赛的魅力。

但是热火队第四节崩盘的毛病还是没有改善,他们本来带着 4 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最终却还是功亏一篑。四场比赛下来,76人在第四节累计赢热火 42 分。

作为热火防守端即插即用的尖刀,理查德森本场比赛可以说是贡献了自己的一切。尤其是,上半场的一次受伤,甚至让大家觉得他的赛季可能已经提前结束了。

时间倒回到第二节,当时热火队正在起势,打出数次 2+1,甚至 3+1 的回合。但是恩比德在一次进攻中,无意击倒了热火队的两名球员。尤其是理查德森受伤后,在地上躺了许久站不起身,让现场的气氛降到了冰点。

经过半场的休息后,理查德森出现在了第三节的首发名单中。受伤后的他变得更加神勇,单节贡献 3 个抢断,帮助球队掀起数次进攻高潮。尤其是一次快攻中传给白边的空接扣篮,彻底点燃了美航中心的主场气氛。

尽管球队再一次的第四节崩盘,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拿到全队最高正负值,队史最高抢断数的理查德森,至少让球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只是有些酸痛,没有更多了。”理查德森在赛后的采访中,这样对记者们说道,但是在其接受采访前,光着上身的时候,记者清晰地看到其肩膀处缠着的厚厚的绷带甚至还有血印。球场硬汉,轻伤不下火线,也是理查德森留给球迷们的深刻印象。

赛后,有记者向韦德问道:“这是否会是你在美航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韦德选择了拒绝回答,并露出了一声潇洒的轻笑,引人遐想。

更衣室的另一端,在被问到又一次的吞下第四节崩盘式的失利,到底有多困难时,理查德森露出了几乎和韦德同样的笑容。

也许在他们心中,依然在坚信球队可以再次打回主场,浩瀚沧海,一声轻笑,是他们最好的回答。

回顾本赛季理查德森的单场最佳时刻,有过单场30分的表演,单场命中7三分的狂欢,单场4盖帽的盛宴,更有过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的英雄表现。

犹记得在理查德森的绝杀之夜,斯波教练这样说道:“他已经准备好了下一个飞跃,这个飞跃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只是时间的问题。”

这个时间问题的答案,会是下赛季吗?又或者是几个赛季?热火完全等得起。因为慧眼识珠的热火总经理,早已经在去年夏天,用一纸4年4200万的合同锁定了这位潜力新星。

韦德接班人,未来的全明星?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