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墨西哥开绿灯 39岁传奇有望第5次征战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文/Tom Marshall, ESPN作者) 当地时间本周五,有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墨西哥政府、足协已经准备为功勋后卫拉斐尔-马奎斯打开绿灯,这位曾经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传奇球员,将有望代表“草帽军团”参加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若果真如此,那将是马奎斯第5次征战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马奎斯有望第5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

去年8月,美国财政部指控马奎斯与贩毒组织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在那之前,这位高龄的后防球员一直都是墨西哥国家队的常备球员。主教练胡安-卡洛斯-奥索里奥非常信任马奎斯,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该名传奇后卫非常有希望代表墨西哥国家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不过在曝出涉嫌贩毒的丑闻之后,马奎斯就陷入到了巨大的麻烦当中,自从去年俄罗斯联合会杯以来,他就再也没能得到过墨西哥国家队的召唤。

马奎斯现年39岁,目前他效力于墨西哥球队阿特拉斯。实际上,早在去年10月,马奎斯就已经获准重返绿茵场,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他一直在为重返墨西哥国家队而努力。现在看来,马奎斯极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结束之后正式退役,当地时间本周五,他已经在阿特拉斯主场加里思科体育场完成了自己在俱乐部的主场告别赛,最终该队1-0力克同城死敌芝华士(瓜达拉哈拉),马奎斯也打满了全场90分钟的比赛。

在该场比赛开赛之前,阿特拉斯球迷便在看台上展开了一幅巨大的画像,画像的主人公正是马奎斯。如果没有太大意外的话,马奎斯将以队长身份代表墨西哥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他也将成为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墨西哥球员。

在本赛季墨西哥职业联赛常规赛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里,阿特拉斯将赴客场挑战帕丘卡,该场比赛也将成为马奎斯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俱乐部赛事。

此前,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胡安-卡洛斯-奥索里奥曾经暗示称,只要马奎斯竞技状态平稳、身体条件允许,那么他非常希望带上这位功勋后卫前往俄罗斯征战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不过截止到发稿时为止,墨西哥政府的相关部门依然还没有就此事发布官方声明,换句话说,马奎斯暂时还没有离开祖国、代表该国国家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资格。

在代表阿特拉斯踢完主场对阵瓜达拉哈拉的联赛之后,马奎斯明确表示,他依然还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的通知,因此并不清楚自己到底能否代表墨西哥国家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不过,马奎斯对于自己第5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在新闻发布会上,马奎斯说道:“我依然还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消息,因此我迫切希望能够从政府相关部门那里得到某些官方的信息,因为他们才是最终说了算的人。当然,无论如何,我都对征战世界杯充满了希望,我坚信自己依然有能力站在那个大舞台上。因此,我会将自己征战世界杯的梦想,保留到最后一刻。”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