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斯:荣幸和霍福德一起成为多米尼加的旗帜

森林狼大将唐斯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现效力于森林狼队的内线大将卡尔-安东尼-唐斯首次穿上多米尼加男篮的球衣,那还是在2012年,那时他才16岁。这位身高2.13米的全能大个子并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时间,但是他从霍福德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6年来,唐斯希望成为多米尼加队年轻球员们的良师益友,近日他接受了国际篮联官网的采访。

我们时常看到你和国家队队友霍福德交流,他对你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他是我的榜样,我的导师,当我还只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就和我很亲密,我们经常交流,他是一个有很丰富经验的人,我们是朋友。霍福德是多米尼加孩子们,甚至是岛上和美国所有多米尼加篮球运动员的榜样。他经常给我很多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伟大的NBA球员的建议。总之霍福德对于我的篮球生涯很重要。

你感觉像霍福德那样成为多米尼加孩子们的榜样如何?

我喜欢这样,我很骄傲,也很荣幸成为多米尼加孩子们的榜样。我和这个国家有着很深的联系,我努力打球,希望能够激励在美国居住的来自多米尼加的年轻一代,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我们的岛上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他们不仅在NBA打球,有些还在欧洲效力。

你能回想起2012年首次受到国家队召唤时的场景吗?

毫无疑问这是伟大的一瞬。我当时非常年轻,但是能够代表成年国家队打球仍然感到很荣幸,我从许多天赋男和有经验的老兵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有一段时间没有为国效力,但是国家队存于我的脑海中,我希望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和这些家伙一起比赛,并且帮助他们。

在那个年龄,为国家队打球的时候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我会说我为国家队打球和球队里团结友爱的精神而感到骄傲。你代表着数以百万的居住在多米尼加和全世界的多米尼加人民在打球。所以无论是从体育还是人民层面都是非常有意思的。

你关注多米尼加队2019年世预赛的比赛了吗?

是的,他们打得很不错,多米尼加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人们只看到霍福德和我这样的NBA球员,但实际上多米尼加还有很多在欧洲和大学打球的球员。

你有一段时间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了,你接下来有为国效力的计划吗?

我希望能够在某个时候再次为国效力,虽然不知道具体会是什么时候,但我希望能再度披上国家队战袍。我真的很享受第一次为国效力的感觉,我也还年轻(22岁),未来的生涯还有很多需要做的,包括希望能够再度拥有国家队的经历。

如果多米尼加能够获得参加2019年世界杯的资格,前往中国并在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帮助国家队会成为你的目标吗?

我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我经常都在考虑。征战世界杯和奥运会当然是一段有趣的经历。

你对国家队有什么梦想或目标吗?

当然有,举个例子,帮助国家队成长,帮助多米尼加篮球的发展,以及代表多米尼加队参加奥运会。但现在我只想代表我祖国的文化,让我的同胞们为我在世界最好的联赛中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我为和霍福德一起,成为祖国的旗帜而自豪。我们为成为多米尼加青年的榜样而感到高兴。

(紫薯)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