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得分超名宿+崴脚离场 勇士3-0马刺夺赛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勇士在客场以110-97大胜马刺,总比分3-0领先拿到赛点,距离横扫对手只有一步之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因为妻子去世缺席比赛,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在带队出战的第65场季后赛拿到第50胜,超昆德拉(67场)和菲尔-杰克逊(67场),成为历史上拿到季后赛50胜所用场次最少的教练。凯文-杜兰特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超越丹尼斯-约翰逊,上升到历史第21位,但第四节左脚踝90度扭曲离场。

数据统计:

杜兰特26分、9篮板、6助攻,克莱-汤普森19分,替补登场的利文斯顿16分,德雷蒙德-格林10分、6篮板、7助攻。马刺这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18分、10篮板,米尔斯14分,盖伊11分,替补登场的托尼-帕克16分。

全场之星:杜兰特

杜兰特今天三分手感不佳,但他在三分线内无解,干拔中投、强行突破非常犀利,令马刺防不胜防。另外,杜兰特在传球、防守方面都有很大贡献,表现非常全面。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马刺气势如虹,非常积极,盖伊完成隔人劈扣,丹尼-格林上篮,阿德补篮,马刺6-0开局。勇士稳住阵脚后开始反扑,汤普森连续中投,杜兰特跳投命中,麦基也罕见命中中投,勇士追到8-9。盖伊两罚一中,杜兰特暴扣,双方打成10平。伊戈达拉暴扣,勇士在首节中段实现反超。之后双方开始交替领先,阿德打2+1,德雷蒙德-格林回敬上篮,米尔斯突破得手后,杜兰特两罚全中。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首节末段比赛进入白热化,帕克中投命中,凯尔-安德森暴扣,马刺23-22领先。韦斯特上篮,杜兰特急停中投命中,勇士26-23领先马刺进入第二节。

次节比赛,帕克接连制造罚球并打成一次2+1,利文斯顿暴扣,帕克突破上篮,他以一己之力帮马刺咬住比分。丹尼-格林和盖伊连续上篮,米尔斯干拔,马刺反超并以37-32领先到5分。伊戈达拉和杜兰特连拿5分,勇士追平。阿德两罚全中,德雷蒙德-格林暴扣,汤普森上篮,勇士占据主动,之后汤普森命中三分,杜兰特两罚全中,卢尼暴扣,勇士52-43领先到9分。半场结束前,盖伊三分命中,勇士52-46领先马刺6分进入下半场。上半场,杜兰特拿下17分,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超越丹尼斯-约翰逊上升到历史第21位,他的下一个赶超目标是保罗-皮尔斯。

易边再战,杜兰特跳投命中,阿德连拿4分,米尔斯三分命中,马刺追到53-55只差2分。伊戈达拉、丹尼-格林和德雷蒙德-格林先后命中三分,杜兰特干拔中投,勇士63-56领先。穆雷三分命中,伊戈达拉暴扣,汤普森命中三分,勇士70-61领先。第三节结束前3分40秒,杜兰特挡拆后三分命中,勇士75-63领先到12分。第三节末段,奎恩-库克三分命中,勇士一度84-68领先到16分。但第三节末段,帕克和加索尔连拿4分,勇士84-72领先12分进入末节。

末节比赛,马刺并不打算放弃,贝尔坦斯两罚全中,安德森上篮,马刺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不过关键时刻,汤普森连拿5分,德雷蒙德-格林命中三分,勇士92-77又领先到15分。剩下的比赛失去悬念,马刺再也无力抵挡,最终勇士在客场兵不血刃击败马刺,总比分3-0领先拿到赛点。不过,第四节临近末段,杜兰特脚踝有些受伤,科尔保险起见赶紧将杜兰特换下,他在替补席上坐了一会后提前返回更衣室。

比赛花絮:

波波维奇因为妻子去世缺席比赛,场边不少球迷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给了波波维奇支持,制作了各种标语,有球迷打出了“波波维奇,坚强”的标语,鼓励老帅,令人动容。

双方首发:

勇士:伊戈达拉、汤普森、杜兰特、德雷蒙德-格林、麦基

马刺:穆雷、丹尼-格林、米尔斯、盖伊、阿德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