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来袭!国安赛季第一考 头重脚轻靠啥PK霸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尽管国安过去5轮保持不败,但连续战平泰达和重庆,御林军防守端的问题依旧。第7轮,国安迎战攻击力排名中超第2的恒大,施密特的球队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真正考验。

国安将迎来赛季第一次考验

头重脚轻!国安防守问题依旧

前6轮比赛过后,国安丢掉8球,虽然相比富力、华夏幸福,国安的防守还说得过去,但在排名前5名的球队中,国安的防守却是最差的。上赛季防守最稳健的鲁能,前6轮只丢掉4球,而上港凭借前场的超强火力缓解了后防压力,同样只有4粒丢球。一度被认为防守端有大问题的恒大,除了面对富力丢掉5球,PK申花丢掉2球外,一度连续4轮保持防线清白,甚至防线人员严重不整的申花,丢球数都比国安少。

实际上,国安的防守问题上赛季就已经完全暴露,施密特用了半个赛季并没有成功改造国安的防守。上赛季面对最终降级的延边富德,国安就在主场被对手攻入4球,而刚刚过去的第6轮比赛,国安又被中下游球队重庆攻入3球。惧怕速度型前锋,已经成为国安的软肋之一,除了重庆的大小摩托之外,主场迎战泰达,对手只用一个阿奇姆彭就将国安防线搅得天翻地覆。

拆散上赛季中卫组合,国安防线埋雷

于洋上赛季中超出场29次,是国安防线的绝对主力,而去年与于洋搭档中后卫的则是雷腾龙,中超有过23次出场。本赛季,于洋依旧是御林军的防线核心,前6轮全勤而且都打满了全场,但雷腾龙赛季之初由于伤病问题难以出战,伤愈回归后,也只能在替补席待命。加上由于有2个换人名额要用在U-23球员身上,另外一个名额则留给于大宝,雷腾龙甚至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捞不着,只能在预备队联赛寻找状态。

施密特本赛季先后尝试了让刘欢和张瑀与于洋搭档,其中张瑀出场了5次,而刘欢首轮和鲁能一役与于洋搭档后,球队0-3告负,随即便一直在替补席待命。另外一名中后卫晋鹏翔,与鲁能的比赛下半场被换下后,此后便再也没有得到机会。与重庆的比赛,国安的防线门户大开,李磊和于洋先后未能看住对手的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各造成一粒丢球。但相比直接送出乌龙助攻的张瑀,于洋和李磊“犯”下的错误并不明显。

中后卫位置上,于洋仍然是施密特的首选,但搭档却成为了年轻了的张瑀。要知道,自从周挺离开、徐云龙退役开始,国安防线就没有老将压阵。相比之下,无论是雷腾龙,还是晋鹏翔,甚至冬窗转投而来的刘欢,在经验上都比张瑀更强,而雷腾龙和于洋已经搭档了2个赛季,如今突然被拆散,也是国安防守漏洞依旧的关键。门将位置上,施密特使用侯森,却没有给池文一机会则无可厚非,毕竟侯森的身体条件比池文一强出不少,而且此前一直是国安的二号门将,而且侯森本赛季还没有明显的失误。

考验终来!PK恒大拼防守or靠进攻强袭?

除了首轮施密特乱点鸳鸯谱,导致客场0-3败在鲁能脚下,随后5轮比赛,国安遇到的考验并不大。第2轮的对手苏宁当时只有2名外援可以出战,大连与人和则是升班马,泰达以及重庆,则是上赛季的保级球队。豪购之后的国安,赛季开始后还没有遇到真正考验,但国安要想完成争夺亚冠席位的目标,中超豪强是必须过的一关,第7轮的对手恒大就将检验御林军的成色。

施密特给国安带来了高位逼抢战术,来到御林军后的首秀,施密特就用这套战术在主场2-0拿下恒大迎来开门红。但施密特的这套战术已经被中超诸强研究透,重庆就是开场抢攻,防线直接提到中场,前场球员直接逼抢国安后卫,导致御林军开场就被打懵。而恒大在对付高位逼抢时同样是抢开局,与鲁能一役,恒大就是开场猛攻,导致鲁能方寸大乱,并且早早取得了进球。

不出意外,即便第7轮是做客工体,卡纳瓦罗的球队同样会选择抢开局。尽管恒大前往工体还缺少阿兰,但摆在施密特面前的难题是,是靠防守与恒大硬耗,还是选择与恒大以攻对攻?恒大缺少阿兰,但还有郜林,此外于汉超、郑龙等球员的进攻能力也不容小视,加上高拉特,进攻端的配置并不差。

而对于施密特来说,选择则颇为烧脑,巴坎布回归后贡献进球,爱将索里亚诺此前则是连续3轮建功,在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不可或缺的情况下,是选择队史标王出战,还是让索里亚诺重新登场?此外,与泰达一役,国安的中场组织被掐断,正面强攻没有机会,但施密特战术体系中极为关键的2个边路也没有发挥出威力,从辽足引进的快马胡延强,前6轮比赛未能得到1分钟登场的机会,与恒大的较量会不会成为奇兵?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