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开赛连笑PK李轩豪 半决赛落户欧洲柯洁欲征战剑桥

柯洁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文/车莉) 第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及抽签仪式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卫冕冠军檀啸以及柯洁等30名中国一流职业围棋好手齐聚本届大赛,竞逐新一届倡棋杯冠军。此次比赛的半决赛也是首次落户欧洲,7月中旬将在著名学府剑桥大学进行,柯洁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打进半决赛。

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是当今中国棋坛水平最高、等级最高、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大赛之一,冠军奖金高达45万元人民币。此项赛事深受中国职业棋手的青睐,百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本届大赛的预赛。经过预赛和复赛,童梦成、张涛等8位棋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30强本赛的资格。

开幕式上,进行了本赛的抽签仪式,按照规则上届倡棋杯比赛的冠亚军檀啸和江维杰首轮轮空,其余28名选手将捉对厮杀。结果,柯洁抽到4号,他将迎战童梦成,而连笑和李轩豪之间的颜值大战也颇为令人关注。从2006年开始就参加了倡棋杯比赛的“元老”柁嘉熹表示,很荣幸参加倡棋杯比赛,去年的成绩不太理想,今年一定争取打进半决赛。

按照赛程,4月19日-23日将在中国棋院进行三轮角逐,继而产生进入半决赛的四名选手。本届倡棋杯半决赛将于今年7月中旬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这也是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大赛首次来到欧洲献艺。从2015年起,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为了在海外推广围棋,将倡棋杯半决赛移师海外进行,先后在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举行。

对于从未打入过倡棋杯半决赛的等级分第一名柯洁来说,能够到剑桥大学对弈一局,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以前不太擅长快棋所以成绩不太理想,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适应各种节奏。”柯洁表示,希望本届比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半决赛能够征战剑桥。小华老笑着在旁提醒到,英国还是AlphaGo的诞生地,意义更加不同,柯洁听后也是笑着点头。

半决赛后,本届倡棋杯决赛将于10月下旬在广西北海进行。

附首轮对阵表:

檀啸 轮空

柁嘉熹 vs 杨鼎新

唐韦星 vs 范胤

柯洁 vs 童梦成

连笑 vs 李轩豪

范廷钰 vs 李赫

范蕴若 vs 陶欣然

陈耀烨 vs 杨楷文

古灵益 vs 夏晨琨

李钦诚 vs 孟泰龄

周睿羊 vs 陈浩

时越 vs 张涛

芈昱廷 vs 黄云嵩

谢尔豪 vs 林君谚

辜梓豪 vs 彭立尧

江维杰 轮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