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锦赛赛程公布 9月29日开赛中国首战古巴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徐征)距离2018年女排世界锦标赛开赛还有半年的时间,国际排联近日公布了今年世锦赛小组赛赛程。中国队首场比赛将迎来古巴队,而最后一场小组赛将对阵意大利队。

按照赛程,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中先后迎战古巴、土耳其、加拿大、保加利亚和意大利队。小组赛将从9月29日开始,到10月4日结束。一个有利条件是,中国队的小组赛全部在札幌进行,而且比赛均为北京时间18点10分开始。

在世界排坛的四大赛中,世锦赛是公认的赛程最长,同时也最难打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本届世锦赛更有特殊的意义。中国女排在2015年夺得世界杯冠军,2016年拿下奥运会冠军,在2017年又摘得大冠军杯的桂冠,距离四连冠只剩下今年的世锦赛了。在四年前的世锦赛,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夺得了亚军,这也是中国女排重新崛起的开始。

世锦赛的赛制非常复杂,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4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组6队进行循环赛,小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再分成两个小组,每组8队继续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三名共6支队伍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再次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最终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交叉半决赛,胜者再争夺最后的冠军。

从赛制上分析,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分组比较有利,进入到第三阶段的小组赛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在世锦赛之前,中国女排先要在5月迎来世界排球联赛的分站赛,这将是球队在2018年的第一项国际比赛。目前中国女排已经抵达宁波北仑进行集训备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