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元赛连笑逆转夺冠 首位零零后冠军未能诞生

连笑获得25万奖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第32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三局即决胜局在苏州同里古镇战罢,连笑执白中盘胜谢科,以2:1逆转卫冕。两连冠的连笑获得25万元冠军奖金,挑战者谢科获得10万元亚军奖金。

连笑是“天元”和“名人”两大头衔战的拥有者,此前中国棋坛只有马晓春、古力、陈耀烨做到过。谢科则是“零零后”棋手的代表人物。挑战赛三番棋首局,连笑遭谢科逆转,第二局扳平,迎来了决胜局。决胜局重新猜先,谢科执黑先行。

白6、黑13分别点三-三,年轻棋手是流行下法的主要推动者。白38面临选择,连笑长考之后选择了拆边,而著名人工智能围棋绝艺主张在右下角打入。黑53体现了“零零后”的血气方刚,双方开始大打出手。连笑的白54声东击西,双方形成转换,整体来看白方亏损。

黑89有缓手之嫌,连笑机敏地脱先,至白98侵消了上边黑阵后,双方重回均势。

谢科连笑

黑99想先手便宜一下,连笑勇猛的反击又引发了激烈战斗。白方的反击眼看就要得分了,但是白110爽快的提子葬送了之前的努力!绝艺主张吃右上角的黑1、7、11三子,这样白方全局厚实。实战黑113好手,白角成为打劫活,谢科胜利在望了。

优势局面下,谢科的黑123严重失误,给了白方弃子转换的机会。白130之后,由于上边的黑棋也没活,要被搜刮。所以黑方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了。黑141可能是最后的败着,连笑舍弃上边,先手在中腹把黑方严密地封住,白方在获得很大的成空潜力,白方一举获得了胜势。

白156之后虽然手数很多,但因为局面已经简单化了,对他们这个级别而言已经很难犯错,所以谢科再无逆转机会了。至230手谢科认输,连笑以2:1逆转蝉联了冠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