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士强:要把包袱甩给对手 平常心冲冠最重要

辽篮客场取得开门红

第一场球算是交个学费,第二场才是真正的战斗,这是浙江广厦队主帅李春江的誓言。的确如此,打CBA总决赛不可能一帆风顺,肯定会有很多困难,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一直在强调的一件事儿就是,要以平常心对待总决赛。双方机会是平等的,压力也是平等的,想赢球,就看怎么把压力转变为动力。

当然了,客场开门红,辽篮的利好是明摆着的。有数据为证,在过去的22次CBA总决赛中,凡是在首战获胜的球队,最终夺得总冠军的多达16次,夺冠几率高达73%。但郭士强依旧表示,广厦是常规赛排名第一的球队,辽宁队要冲击对方,把自己摆在“挑战者”的位置上,就是要把包袱甩给对手,从而轻装上阵。

辽篮现在的经验和从容,都是用教训买来的。此前两进总决赛,对北京,辽篮也曾大比分2∶1领先,最后还是被更冷静的马布里率队翻盘;打四川,辽篮第一场比赛也赢得酣畅淋漓,谁想到第二场习惯性放松的辽宁队被对手击溃,心态彻底失衡。两次惨痛失败,让郭士强和辽宁队终于知道,总决赛就像一场马拉松,不到比赛结束,绝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一场胜利就轻敌绝对是大忌,比赛越是深入胶着,保持平静的冲冠心态就越重要。

郭艾伦第一场中的表现是辽宁队的一个写照,遇到什么情况都不急,见招拆招,把专注力集中到比赛上,这是辽篮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郭艾伦赛后说得也非常好,一场胜利不算什么,我们离总冠军还很遥远,如果全队都这么想,放低身段打好第二场比赛,那么辽篮离总冠军就会近一些了。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