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大将复出怎么办?辽媒:坚持攻击内线战略

广厦大将复出怎么办?辽媒:坚持攻击内线战略

辽宁内线攻势凶猛

毋庸置疑,辽宁男篮外线的实力,在整个联盟中名列前茅,但是,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辽篮赢球的关键却是在内线。不仅如此,只要巴斯能延续本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全队统一思想,把内线当成这个系列赛的主攻方向,一直坚持下去,这样辽篮才能走得更远。

在季后赛前两轮,广厦队打满了所有12场比赛,虽然“恶补”了一下季后赛的强度,但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首发中锋苏若禹在与山东队的“抢七”大战中扭伤脚踝,并且缺席了总决赛首战。尽管苏若禹个人进攻能力一般,但作为内线“蓝领”,有着很好的争抢篮板球的能力。而且,苏若禹身高体壮,球风强悍,在防守端一对一完全可以顶住韩德君和巴斯,是广厦队防守体系中一颗重要的棋子。更为关键的是,没有苏若禹轮换,只有当博洛西斯和胡金秋同时在场上的情况下,广厦队的内线才能与辽篮抗衡,这是广厦队阵容最大的隐患。

17日的总决赛第二战,苏若禹会火线复出吗?对此,苏若禹本人主动请战,李春江不置可否:“具体得看恢复情况。如果恢复得好,下场可能会派他上场。”其实,李春江也是一个非常善于调动球员积极性的主教练,即便苏若禹不能复出,李春江也会对现有人员进行调整,以激发出他们的潜力。所以,无论苏若禹是否会复出,辽篮都要对广厦队17日比赛有可能的变招做好准备。

当然,苏若禹不是能决定这个系列赛走势的核心人物,无论他在与不在,辽篮首先攻击内线的战略不应该发生变化。在篮球场上,内线和外线相辅相成,只有内线打开局面,外线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广厦队外线那么强,在半决赛的时候,开局几个回合,李春江还是会安排球员往内线打,目的就是吸引对手包夹,给外线的林志杰、赵岩昊制造空间。所以,当韩德君和巴斯状态上佳的时候,首先在广厦队的内线打开缺口,是辽篮最明智的选择。

□本报记者/李翔16日电自杭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