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6场丢8球!守住亚冠区?PK恒大上港得防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第5轮被阿奇姆彭搅乱防线,第6轮又遇到大小摩托,2轮丢掉4球后,国安6轮丢球数达到8粒。在前5名球队中,国安是防守最差的一支,虽然进攻有了保证,但防守问题不解决始终是隐患。

国安进攻端火力全开

进攻终回正轨,谁上都能发威

索里亚诺连续3轮建功轰入4球后,对阵重庆的比赛,却“让位”给巴坎布。虽然已经一个月没有登场比赛,不过巴坎布的表现,对得起国安为其掏出的4000万欧。面对重庆国安打入的第1个进球,就是巴坎布吸引了重庆防线的注意力,让奥古斯托和比埃拉轻松连线。国安的第2个进球,则是巴坎布门前吸引了刘乐的注意力,导致完全放空朴成,而第3个进球则由巴坎布自己轰入。

除了参与了球队的3粒进球外,巴坎布原本还有帮助国安逆转的机会,奈何重庆门将隋维杰的发挥非常出色。不过无论是索里亚诺登场,还是巴坎布登场,国安进攻端都还能向对手施压,施密特对外援配置做出的调整就不会受到诟病。6轮战罢,国安轰入了13球,进攻仅次于上港(21球)和恒大(14球),排在进攻端的第3位。

而上赛季,国安30轮才收获了42球,进攻仅仅排在中超的第9位,不及恒大、上港、华夏幸福、富力、权健、鲁能并不意外,甚至连亚泰和申花的进攻都比国安还要好。当然,进攻不佳的问题,对于国安来说已经是多个赛季未能解决的软肋。随着比埃拉和巴坎布的加盟,这一难题终于迎刃而解,但防守依旧是国安最头疼的一环。

比埃拉

6战丢8球!亚冠区国安防守最差

上赛季,国安30轮丢掉42球,防守是历年最差。要知道国安的进攻不行,但此前的防守还是球队引以为豪的一环。2016赛季,国安30轮比赛尽管只轰入了34球,不过防守端也才丢掉了26球,场均丢球数不到1粒。2015赛季,国安进攻端差强人意,但30轮的丢球数同样是26粒成为中超最佳,比恒大、上港以及鲁能都要出色。

进攻端,国安可以拿下比埃拉和巴坎布,从而迅速提升进球数,然而防守端这个难题,在人员变动不大的情况下,施密特解决起来却是困难重重。与重庆的3粒丢球,首球是左边后卫李磊被费尔南多晃得头晕脑转,第2粒丢球则是张瑀直接“送礼”,彭欣力焉有肥肉到嘴边不吃的道理。而第3粒丢球,则是另外一名中后卫于洋背锅,任意球防守中,直接漏掉了重庆最有威胁的一点卡尔德克。

防线的4名球员一场比赛中3人犯错,被重庆轰入3球也就不足为奇。作为一支将目标定为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6场丢掉8球虽然不是世界末日,但在目前前5名的球队中,国安却是丢球数最多的一支。上港和鲁能6轮仅丢掉4球,恒大虽然丢掉7球,但面对富力丢5球,被申花灌入2球,其余4场比赛均零封对手。申花同样丢掉7球,但申花防线人员严重不整,而且前6轮遇到了上港、华夏幸福和恒大3支强队。

比较之下,国安成为前5球队中防线发挥最差的一支,毕竟赛季6轮下来球队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

考验要来了!3轮比赛PK恒大+上港怎么防?

除了首轮面对鲁能之外,国安前6轮没有遇到真正的强队。第2轮和苏宁的较量,对手只有特谢拉和帕莱塔2名外援,国安人员齐整的情况下,也只是以2-1险胜。随后面对的是2支升班马大连与人和,泰达和重庆,虽然本赛季可能无需为保级担忧,然而也只是中超的中游球队。

不过第7轮比赛,国安即将迎来真正的考验,主场面对卫冕冠军恒大,随后打完贵州,国安第9轮将前往客场面对火力最强的上港。与上赛季的冠亚军较量,不仅对于国安的防守是巨大的考验,很可能也将左右球队接下来争夺亚冠资格的走势。以攻对攻,能被重庆轰入3球,过去2轮赛事,国安暴露出了惧怕速度型前锋的毛病,阿奇姆彭、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都将国安后防耍得团团转,但高拉特、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实力远在三匹快马之上,御林军防线就一定能守住?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