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萨奇巴希女排欧联杯夺魁 费内巴切获土超季军

《排坛地球仪》是腾讯排球最新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国际排坛一周要闻动态,给广大球迷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外排坛动态的窗口,方便球迷掌握排坛信息。

2017-18赛季欧洲男排冠军联赛决出四强球队,意超球队奇维塔诺瓦和佩鲁贾占据两席,而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毫无悬念地捧得欧联杯冠军;刘力宾效力的图尔宽在法甲季后赛首轮惜败给卫冕冠军肖蒙,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决胜场将于本周二上演,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第17期《排坛地球仪》,来了解上周国际排坛的动态:

【欧洲版块】

各国

2017-18赛季欧洲男排冠军联赛上周决出最终四强球队,意大利球队再度占据两席,佩鲁贾尽管在客场2-3不敌新西伯利亚火车头,仍以积分优势闯入半决赛;而在焦点的德比战役中,奇维塔诺瓦淘汰3-2淘汰特伦蒂诺,将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波兰冠军肯杰任科兹莱在3-0横扫腓特烈港后,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四强总决赛将于5月12日-13日在俄罗斯的喀山举行,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喀山泽尼特遭遇去年决赛对手佩鲁贾,奇维塔诺瓦面对肯杰任科兹莱。

特伦蒂诺和佩鲁贾

与此同时,2017-18赛季欧联杯女排决赛在伊斯坦布尔落下大幕,来自土超的豪门球队伊萨奇巴希毫无悬念的捧起了冠军奖杯,她们在第二回合较量中直落三局,击败了白俄罗斯冠军明斯克。塞尔维亚明星接应博斯科维奇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获得本届欧联杯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在男排决战中,俄超球队别尔哥罗德一度以0-2落后于安卡拉农业银行,但在穆塞尔斯基的带领下顽强反击,最终3-2成功逆转对手,斩获了最终的冠军。

在欧洲挑战杯的决赛中,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一喜一忧:先是在女排决赛中不畏客场作战的劣势,以3-1打破了布尔萨都会的卫冕梦,历史上首度捧得欧洲挑战杯冠军;但在随后的男排决赛中,尽管他们把主场放在了举办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和平与友谊体育馆,拥有上万名球迷现场助阵,仍旧以1-3负于意大利的拉韦纳,遗憾收获亚军。

捷克

2018年欧洲18岁以下男排锦标赛上周末在捷克的兹林落下帷幕,德国队在决赛中不留情面地以3-0零封东道主,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而他们的接应球员菲利普·约翰凭借着优异表现,斩获最佳接应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大奖。三四名的争夺中,俄罗斯1-3不敌意大利,将铜牌拱手送出。随着比赛的告终,也产生了晋级2019年世界19岁以下男排锦标赛的球队,德国、捷克、意大利、俄罗斯、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六队最终出线。

德国U18 男排

土耳其

2017-18赛季土耳其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上周落幕,来自安卡拉的浩克银行俱乐部在第四回合中3-1力克阿尔卡斯,从而以相同的大比分再度站上土超最高领奖台,他们也实现了本土联赛的三连冠。本土国手苏巴舍此役独得21分,将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揽入怀中。

浩克银行男排

而在土超女排的铜牌争夺中,费内巴切没再手软,在两回合的交战中以3-1和3-0的绝对优势力压加拉塔萨雷,勇夺季军的同时,也拿到了一张宝贵的欧冠资格赛入场券。而瓦基弗银行同伊萨奇巴希之间的决赛较量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本周二打响。

伊萨奇巴希女排

法国

2017-18赛季法国男排甲级联赛季后赛继续进行,中国球员刘力宾效力的图尔宽在1/4决赛次回合中2-3惜败于肖蒙,使得双方的总比分被扳成了1-1平。此役刘力宾仍然没能获得出场机会,而双方的决胜场将在4月17日晚进行。另外的场次中,常规赛冠军图尔3-0再胜塞特,总比分2-0轻松晋级;巴黎1-3败给蒙彼利埃,普瓦捷3-0战胜阿雅克肖,这四队均将通过第三场决出最终的半决赛队伍。

在法甲女排的季后赛首轮较量里,常规赛冠亚军贝济耶和戛纳竞技分别淘汰了南特和巴黎,率先挺进半决赛,而圣拉斐尔被勒卡内拖入决胜场,卫冕冠军米卢斯也被维内勒顽强战胜,将在17日晚进行决战。

意大利

2017-18赛季意大利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高潮迭起,卫冕冠军奇维塔诺瓦没再给摩德纳翻盘机会,在保加利亚大炮索科洛夫和美国名将桑德的带领下,他们在第四回合3-1锁定胜局,昂首挺进本年度总决赛。而在另一场鏖战中,去年的亚军特伦蒂诺不甘落后,他们在第四回合中3-0完胜常规赛头名佩鲁贾,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成2-2平,最终的决胜场将于18日晚间进行。

此外,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半决赛全部告终,老冤家诺瓦拉和科内利亚诺再度会师巅峰对决,卫冕冠军诺瓦拉总比分3-0淘汰了布斯托阿西奇奥,而科内利亚诺则是用相同的比分将斯坎迪奇送出季后赛,不过对手将凭借常规赛排名首度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

俄罗斯

虽然本赛季的俄超女排联赛还未最终落幕,关于2018-19赛季的转会传闻已经充斥市场。继男排新军圣彼得堡泽尼特取得成功后,新赛季又将诞生一支全新的女排球队,名为加里宁格勒火车头,该队宣称目前已经签下塞尔维亚国手二传兹芙科维奇、古巴接应克莱格尔、俄罗斯副攻波德斯卡尔纳娅、奥尔洛娃、舒金娜、主攻沃隆科娃、库特尤科娃和自由人加尔金娜等,而该队的主教练将是沃隆科夫。

【美洲版块】

巴西

2017-18赛季巴西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上周末打响,今年总决赛的赛制由以往的一场定胜负改成了主客场赛制,塞斯克将首回合的主场放在了里约奥运会的篮球场地-卡里奥卡一号馆进行。在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卫冕冠军以3-1力克海滩俱乐部,取得总决赛开门红。如若22日能在客场取胜,将是她们连续第六个赛季夺得巴超冠军。

塞斯克女排(巴西)

在巴超男排半决赛系列战中,塞斯克男排没那么幸运,他们以总比分0-3完败在塞西手下,目送对手率先闯入本年度总决赛;而卫冕冠军克鲁塞罗在0-2落后的绝境下,顽强地扳回一城,将双方总比分变成1-2,陶巴特仍旧握有晋级的赛点。

随着巴超联赛临近尾声,为了备战今年的国家女排联赛和世锦赛,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上周公布了第一批的10人集训名单,其中包括名将法比奥拉、坦达拉、塔伊萨和雷亚等人,而在土耳其征战的娜塔莉亚由于膝伤原因,将缺席首期集训,变性人蒂凡尼则是由于国际排联尚未批准,没能入选。

【亚洲版块】

菲律宾

在上周结束的一场菲律宾女排联赛中,原古巴国手、曾效力于云南女排的席尔瓦在代表斯玛特对阵可可人寿的赛事中一人豪取56分,创造了该联赛创办以来的最高得分纪录。

席尔瓦(菲律宾)

(瓦伦丁)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