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对杜兰特有多重要?没有萌神勇士完全是两支球队

勇士在自己的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击败马刺,似乎库里缺阵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影响。杜兰特在比赛中拿到24分8篮板7助攻2抢断,投篮17中9,状态上佳。

那么杜兰特究竟是否影响想念库里,库里缺阵对于勇士究竟有多大的影响呢?

口说无凭,印象流也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还是让数据来说话。

库里在场杜兰特缺阵?20战全胜

先套用我一个火箭铁粉朋友的一句话,“如果勇士有库里打火箭,那么勇士胜算有6成,火箭是4成。如果勇士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打火箭,对不起,火箭的胜率是十成。”

那么情况是否真有这么糟糕呢?不妨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数据上的对比。

本赛季库里一共缺席了31场比赛,杜兰特一共缺席了14场比赛。

当库里在场的时候,勇士的战绩是41胜10负,而当库里不在场的时候,勇士的战绩是17胜14负。

当杜兰特在场的时候,勇士的战绩是49胜19负(也有勇士常规赛最后阶段放水的原因),当杜兰特不在场的时候,勇士的战绩是9胜5负。

这个数据已经很夸张了,当库里不在场的时候,勇士的胜率勉强才过50%,而当杜兰特不在场的时候,勇士的胜率达到64.3%。你觉得这样就很夸张?那接下来的数据更加夸张。

在勇士最近20次出现库里在场杜兰特不在场时的情况,勇士20战全胜。

而当勇士最近20次出现杜兰特在场库里不在场时的情况,勇士12胜8负。

如果从比赛的胜负结果来看,毫无疑问,库里能够起到比杜兰特更加重要的作用。其实从场上的位置来看,这并不难理解。库里不仅仅是勇士场上的主要三分投手,而且还是主要的组织者和突破者;而杜兰特虽然有着一定的组织能力,但是从本质上来说还是一个强攻击点。库里对于球队的作用更大,在球队胜负关系上起到更大的用处,的确在情理之中。

库里在场时 杜兰特才是真正的死神

看到这里可能有很多杜兰特的球迷已经沉不住气了。毕竟这距离杜兰特拿到总决赛MVP称号过去还不到一年,就这样鼓吹杜兰特无用论,是不是忘性也太大了。

首先要说明一点,我们今天用库里和杜兰特来比较,并不是为了说明谁有用谁没用。毫无疑问,杜兰特,库里,乃至汤普森,格林,都是勇士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缺一不可。

我们专门进行这些数据上的对比,是为了说明杜兰特和库里在带队上的作用,杜兰特是否应该想念库里。

胜负关系也许是最肤浅的一个比较,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库里是否在场对杜兰特数据造成的影响。

当库里和杜兰特同时在场时,勇士每100回合能够拿到121.7分,41.5个篮板,31.4次助攻,命中率53.6%,三分命中率44.0%,正负效率值12.5。

当杜兰特在场库里不在场时,勇士每100回合能够拿到108.6分,43.4个篮板,26.8次助攻,命中率49.0%,三分命中率34.8%,正负效率值0.5。

这几乎就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

库里在场时的每100回合121.7分,已经大大超越了本赛季排名第一的火箭的每100回合114.7分,处于联盟顶尖水平。而库里不在场时的每100回合108.6分,差不多相当于爵士和马刺的水平,在联盟中处于中游偏下。

那么当库里不在场的时候,杜兰特独挑大梁,个人表现上应该更加出色吧?其实并非如此。

当库里在场的时候,杜兰特每100回合拿到33.2分,8.2篮板,7.1助攻,3.8失误,1.0抢断,2.1盖帽,命中率55.0%,三分命中率45.7%。

当库里不在场的时候,杜兰特每100回合拿到39.5分,10.7篮板,7.8助攻,4.6失误,1.1抢断,2.8盖帽,命中率48.5%,三分命中率38.4%。

的确,从基础数据上来看,没有库里的杜兰特要更加出色。但是从失误,命中率来看的话,库里在场时的杜兰特明显更加高效。

换而言之,当库里在场的时候,杜兰特是那个精准,高效的死神;而当库里不在场的时候,杜兰特只是一个在场上疲于奔命的超级球星。

高阶数据揭秘库里对勇士作用独一无二

看完了球队的胜负和个人的数据,总感觉有些意犹未尽,那么我们接下去通过高阶数据,来对比一下库里是否上场对勇士和杜兰特所造成的影响。

当杜兰特和库里都在场的时候,勇士的进攻效率是121.7,防守效率107.9,净效率13.8,助攻率达到70.7%,助攻失误比达到2.07,有效命中率62.3%,进攻节奏数据达到105.64。

当杜兰特在场库里不在场的时候,勇士的进攻效率是108.6,防守效率105.6,净效率3.0,助攻率64.6%,助攻失误比1.73,有效命中率54.4%,进攻节奏数据100.94。

而当库里和杜兰特都不在场的时候,勇士的进攻效率是103.7,防守效率100.9,净效率2.9,助攻率70.8%,助攻失误比1.83,有效命中率53.3%,进攻节奏数据97.18。

从上面几个数据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库里一人缺阵相比较与两人都在所带来的影响,甚至要大于两人都不在场时相比较于杜兰特一人带队所带来的影响。

如果你嫌这不够直观,没关系,还有一组数据。

当库里在场杜兰特不在场时,勇士的进攻效率是116.6,防守效率99.0,净效率17.6,助攻率64.9%,助攻失误比2.02,有效命中率57.2%,进攻节奏数据107.74。

比较一下就能发现,库里缺阵带来的影响,要远小于杜兰特缺阵带来的影响。

这同样可以理解,毕竟,库里和汤普森,格林三个人已经一起拿到过冠军,但是汤普森,格林加杜兰特,这对组合可还未曾证明过自己在大舞台上的能力。

从另外一项数据来看,当库里不在场的时候,杜兰特的球权使用率从26.3%上升到了34.1%,更多的球权意味着更多的失误。不过从失误率上来看,杜兰特反而从10.9降低到了10.2。

虽然说库里缺阵对于勇士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是杜兰特在增加球权的情况下控制了失误,并努力成为球队的领袖,他的能力同样值得球迷赞许。

想念库里? 杜兰特先带队过首轮

从上面的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总结出结论:杜兰特一定无比怀念库里,想要库里快点回到球场。

如果什么都要靠杜兰特一个人支撑,那么杜兰特在勇士和当年在雷霆又有什么区别?更轻松一点的环境,更出色的队友,更均衡的团队,这才是支持杜兰特上赛季拿到FMVP的关键。

不管怎样,杜兰特现在都必须带队通过首轮。面对着没有莱昂纳德而且相当于正在进行重组的马刺,相信这个任务对于杜兰特来说并非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