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大胆变阵收获奇效 最强U23已在阵中!

体坛+特约记者马春旭评述

主场迎战建业,亚泰其实已经从内部启动了保级工作,特别是5轮过后接连要和保级对手过招,这不仅关系到亚泰的命运,也关系到陈金刚的帅位。所谓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亚泰需要一场变革。而主动求变正是亚泰走出低谷的秘密。

亚泰迎来赛季首胜

大胆变阵获奇效

从4141到442,亚泰摆出了一套十分陌生的首发,全华班的防线和外援三叉戟首次亮相,杜震宇重回首发,范晓东回归边后卫,谭龙替补。这套阵容释放了两个信号:第一亚泰要抢开局,首发三外援加一个u23意味着后续调整空间很小;第二亚泰将主攻河南的边路。要知道在此之前河南8个球丢球,7个丢球都是被对手边路传中打进。亚泰在前场放了两个包抄点,通过马里尼奥的突破制造更多的定位球,杜震宇的登场同时强调了定位球的质量——正是这次具有针对性的,大胆的变阵为球队赢球奠定了基础,亚泰上下半场开场的两个球,就是这种战术执行的缩影。

维贝说明书——get√

一球一助攻,来自瑞超的金靴维贝一度被认为是水货,本场他终于回到了自己熟悉的箭头位置,本场陈金刚不仅给了他正印前锋的位置,还赋予了他很大的活动空间,在伊哈洛回撤充当支点的体系中,维贝利用了他身后的空间,事实证明,他并不是边路的突击手,而是一位门前的机会主义者。更加靠近球门才会放大他的价值。

最强u23已在阵中

其实亚泰赢球不仅靠进攻,全场河南前后场严重脱节,里卡多和巴索戈机会寥寥,这就不得不提一下亚泰的何超,本场之前在u23出场时间、高强度跑距离、向前传球次数都是联赛第一。本场他对于巴索戈的压迫可以说是冻结了河南的进攻发动机。本场他抢断、拦截、长传成功率全队第一,在变阵之后,何超的比赛任务更明确了,效果也不错。

而河南方面,他们的冬天还没结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外援流失之后,河南失血严重,三条线严重失衡,目前来看卡拉与戈麦斯存在不小的差距,特别是正面和防空能力上,有戈麦斯依赖症的他们本赛季对于落点的保护比较糟糕。中场的几名队员以工兵型为主,这让河南的转换出现脱节,拉边的巴索戈难以得到支持。二转时,如果不进行人员调整,河南保级的形势很艰难。

大刀阔斧的改革,帮助亚泰稳住了局面,但是比赛的结果仍然不能掩饰两队在人员配置上的短板,亚泰缺个胡斯蒂,河南缺个伊沃,这是比本场结果更为重要的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