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主场打恒大输不了 夏窗或换外援中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今晚对国安与重庆一役进行了讨论,同时展望了周末与恒大的比赛。嘉宾们认为连续战平泰达和重庆,及时给国安降温,御林军周末主场面对恒大,至少不会输球。

朴成在比赛中收获进球

重庆前场逼抢让国安发懵,连平反成好事

对于国安为何开场8分钟0-2落后,随后又1-3落后,南方认为,重庆的打法让国安不适应,“重庆换了主教练,打法肯定会有变化,而且重庆中前场的反抢,对国安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大小摩托以及卡尔德克的换位,让国安防不胜防。下半场重庆的防线也是比较混乱的,如果能抓住空档再打重庆一个,对国安来说将是好事,比赛进入70分钟后,双方体能下降,再没有太多的威胁。”

国安跟队记者则认为,重庆抢开局把国安抢懵,“重庆抢攻,把国安的球员给抢懵了,没有做好准备,没想到重庆开场这么猛。2场不胜对国安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3连胜之后,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尤其是在打恒大之前,出现这么一场比赛,是好事。”

朱煜明则认为,重庆和国安的防线都是一塌糊涂,“除了第三方球迷之外,重庆和国安双方都不会满意结果。重庆的后卫线防守质量很差,他们就靠大小摩托和卡尔德克在前场冲击,但卡尔德克9次争顶全部成功,则给国安防线敲响了警钟。”

国安4次遭遇误判,或换外援后卫补充防线

谈到国安防线的问题,跟队记者认为,如果想提升防守能力,很可能找一个外援后卫,“防线要想补强,就必须对外援配置进行调整,找个能打中后卫的外援。接下来5轮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就决定夏窗的引援。”

主持人魏翊东也认为,补强防线唯有引援,“能两次两球落后,而且最终扳平,说明国安前场还是不错的。但连续2场平局,我觉得目前不是国安的上限,还有提升的空间。夏窗,国安很可能在硬件(引援)方面进行补强。”

此外,魏翊东关注到全场比赛,国安4次遭遇误判,“对于对手的几次疑似手球犯规,吹与不吹,全是裁判一瞬间的事。VAR都没有介入,没有理会这些疑似犯规的存在。当然国安越位多,一是球队心态急躁,其次说明国安的进攻线路单一,就是打对手身后。”而朱煜明则不满转播方不给疑似手球犯规的慢镜头,“转播方全都给得了,这不是给你们本地电视台的,而是给全国球迷的。”

周末国安打恒大至少不会输

聊到周末第7轮国安和恒大的对决时,朱煜明认为从体能和赛程安排来说,对国安有利,“时机挺好,恒大一周双赛,而且阿兰停赛,卡纳瓦罗的球队处在经历新陈代谢的转折期。斯科拉里时期是悠着踢,打反击,卡帅则是不断轮换,保持球队的活力,但恒大中场的退化、控制力明显下滑,我们有可能利用体能和精神优势,抓一下主场。”

国安跟队记者则认为,恒大遭遇内忧外患对国安有利,“和去年的情况相似,恒大去年打国安之前输给了权健,郑智代全队受过被停赛,这次则是阿兰停赛。去年施密特刚来就打恒大,谁也不敢想象国安能赢对手,今年连平泰达和重庆之后,大家对国安的期待值又降低了。这场比赛把恒大赢下了,就能回到去年连续赢球的轨道上。”

随后朱煜明认为,现在中超很多球队不怕恒大,“现在大家都不会怕恒大了,以前遇到恒大未战先怯,能在主场和恒大打平就当赢球了,现在很多球队都想和恒大一较高下。”随后他与国安跟队记者都表示,国安这一次主场面对恒大输不了,“国安有机会赢,至少主场输不了。”

魏翊东则认为,国安现在有实力冲击亚冠资格,“帕切科和曼萨诺时期,国安就是亚冠球队,虽然争不了冠军,但亚冠资格是稳的,不过国安现在也不是16、17赛季的那种水平,只能拿到第9名,现在是冲击亚冠资格。”南方则相对低调,“恒大底蕴在啊,老将更有经验,阅读比赛的能力更强,这支球队更有战斗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