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A罚分教育维斯塔潘 维特尔质疑安全车出动时机

维特尔与维斯塔潘撞车瞬间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欢迎来到【F1新闻直播室晚间版】,腾讯体育带你浏览过去12个小时F1的新闻和琐事。

国际汽联:维斯塔潘接下来会更加谨慎

中国大奖赛比赛中,维斯塔潘在14号弯尝试超越时在内线顶到维特尔,两人同时打转并且损失了数个位置,红牛车手也因此在比赛中受到10秒的罚时,同时受到国际汽联(FIA)超级驾照2个罚分。

这意味着维斯塔潘的超级驾照罚分已达5分,而每一位在过去12个月累计罚分达到12分的车手都会被迫停赛一场。

赛后,FIA竞赛总监查理-怀汀认为荷兰小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变谨慎。“或许有人不赞同罚分的规定,但罚分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车手更为谨慎。他已经积了五分了,接下来应该会在比赛中更小心一点。”

维斯塔潘在赛后表示自己不计划改变风格,但红牛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却相信20岁小将会从中学到很多。

安全车出动瞬间

维特尔:安全车出动时机有疑问

加斯利与哈特利之间的事故在14号弯洒落许多碎片,由于FIA认为赛道工作人员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清理碎片,因此决定出动安全车。但当时领先集团中的博塔斯和维特尔刚好驶

过终点线,已无法选择进站,选择进站的里卡多因此赢下比赛。

维特尔在赛后对选择安全车而非虚拟安全车这一决定表示疑问。“我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不实用虚拟安全车。14年匈牙利也是一样的情况。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选择领先者处在发车直道时出动安全车,因为这样我们就无法选择进站了。”

索博新秀夏尔-勒克莱尔

勒克莱尔:打转失误很奇怪

索博新人勒克莱尔在中国大奖赛期间出现了打转的失误,损坏了摩纳哥人的底板,导致F2卫冕总冠军仅仅以第19名完赛。

不过勒克莱尔认为自己的打转失误非常奇怪。“这个失误很奇怪,因为那一圈我在经过一号弯的速度反而比前三圈要慢。所以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那里犯错。”

这位在赛季开始前被许多人看好的新秀前三场比赛表现一般,但在中国大奖赛排位赛中首次领先队友马库斯-埃里克森,勒克莱尔原本有望在上海的正赛中也战胜队友。

(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