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中国站总结:红牛轮胎策略制胜 法拉利自毁好局

F1上海站颁奖典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第15届F1中国大奖赛迎来一个出人预料的结局,杆位出发的法拉利车手维特尔仅仅获得第八名,而赛季开始之后麻烦不断的红牛车队由里卡多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站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将对本赛季的走势带来巨大的影响。

这站比赛中法拉利和梅赛德斯都采用的是一停策略,而红牛车队则是两停,赛后在倍耐力轮胎的比赛总结中,本站比赛的胜负手就是轮胎策略,倍耐力负责人对此表示:“正赛的高温对于比赛带来了很多不可预知的影响,而另一个影响到比赛策略进而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是一个长时段的安全车时段,红牛车队在这一有利时刻进站更换轮胎,这是一个决定性的策略安排。”

红牛车手里卡多在周六一度遭遇引擎故障,他最终夺冠可以说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实际上,但是在赛道上更有利于争冠的其实是他的队友维斯塔潘,但是荷兰小将维斯塔潘在超越维特尔的时间显得过于急躁,发生了碰撞。红牛顾问马尔科博士认为维斯塔潘是自己丢掉了冠军:“维斯塔潘在试图超越维特尔时出现了失误,他已经道歉了。我告诉他属于他的时刻会到来的,但他不应操之过急。他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胜利摆在眼前,他却自己搞丢了。当然,他只有19岁20岁不到,这种事完全可能发生。

法拉利这一站比赛可谓自毁好局,他们在排位赛中包揽了头排的发车位置,但是维特尔在起步之后阻挡了自己的队友,使得车队失去了团队作战的优势,而法拉利在进站时机的选择上也出现了一些偏差,维特尔被博塔斯完成了undercut,而莱科宁被迫长时间的留在赛道上,完成首次进站之后名次下滑到了第四位。

法拉利领队阿里瓦贝内在总结本站比赛时表示:“我们在排位赛中展现出来非常不错的速度,但是正赛一直没有找到最好的节奏,车队的策略也没有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在比赛的尾声阶段我们显得非常挣扎,维特尔本来有机会带回不错的积分,但是很不幸他卷入到了事故中。”

在法拉利自毁好局的情况下,新赛季开始之后还没有品尝到胜利滋味的梅赛德斯本来应该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他们的一停策略使得博塔斯和汉密尔顿都无法阻挡里卡多的超越,最终他们只带回来一个亚军和一个第四名。领队沃尔夫也表示车队需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策略:“赛季开始之后我们的运气一直都不是很好,在这里又遇到了不合时宜的安全车出动。显然红牛在策略方面赌对了,他们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整个周末我们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最好,下来之后我们需要好好反省一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这个周末值得庆祝的不仅仅是红牛,还有他们的引擎供应商雷诺,雷诺车队的两位车手霍肯伯格和塞恩斯在本站比赛中都拿到了积分,而哈斯和迈凯伦也各自有一位车手进入积分区域,阿隆索在新赛季开始之后的发挥一直相当稳定,已经连续三站比赛获得积分,在上海,他在最后时刻超越维特尔的表现是对他辛勤工作的奖励。(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