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6轮进9球7个靠塔神 大腿依赖症成鲁能难题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两连败后,鲁能终于在升班马大连一方身上收获一场久违的胜利。赛季第四胜,主帅李霄鹏不再谦虚,而是自信的表态,胜利该属于鲁能。塔尔德利依然是最大英雄,他的梅开二度不只是打破鲁能的进球荒,更是带来实在的三分。但是这也是鲁能目前最大的问题,“塔尔德利依赖症”。截至中超第6轮,鲁能共打进9球,其中7球为塔尔德利打进。李霄鹏也在赛后说,“塔尔德利工作还没到位,他还没有教会别人怎么射门。”

塔尔德利为鲁能破门

连续两场被零封,外界对鲁能的外援锋线组合提出质疑,西塞轮换登场的呼声很高。但是,李霄鹏的选择还是信任佩莱和塔尔德利。面对大连,两人展现出的进攻状态并不一样,佩莱被对手的严防死守限制,塔尔德利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第31分钟,塔尔德利右路策动攻势,他传给佩莱后,很快迂回到禁区后点,将刘洋的传球送入空门,这就是塔尔德利的能力,制造机会,把握机会。

不只是外援组合没变,鲁能的首发阵容和上一场对阵恒大也是完全相同。从比赛的场面看,李霄鹏安排主攻U23球员刘洋这一点,敢打敢拼的刘洋在40分钟的时间里送出一次助攻,还奉献了至少两次精彩的突破,盘活了球队的边路。不过,就在刘洋助攻塔尔德利后不到10分钟,李霄鹏选择用吴兴涵换下了刘洋,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从赛后了解的信息看,李霄鹏之所以在第40分钟就选择换人,原因在于刘洋的回防出现问题。赛后谈到这一问题,刘洋自己也很清楚:“今天有一个助攻,(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中间几次带球以后,体力消耗有点多,防守没有到位。我自己也知道,比较累,没有及时回来帮队友防守。”可以说,李霄鹏的这一换人是基于攻守平衡的考虑,不过吴兴涵替补登场后的表现,却并不是很理想。

在下半场的比赛里,没有退路的大连选择攻出来,鲁能可以选择打防守反击。在这样的局面下,鲁能也制造了更多破门机会。塔尔德利制造点球后自己打进,而他还送出了至少两次威胁传球,但都被队友挥霍。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塔尔德利突破后传到中路,吴兴涵几乎是空门的机会,但他的射门却放了高射炮。对于这个射门,塔尔德利也有些无奈。

有意思的是,赛后的发布会,塔尔德利也成为焦点。大连主帅舒斯特尔对于0比2输球有些不服气,他强调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势均力敌,大连踢得并不差,但是点球宣判了大连的失败。当被问到这场比赛是否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对比时,舒斯特尔笑言,如果塔尔德利在大连,那大连就可以2比0胜。舒斯特尔的这番话被当做问题提问给了李霄鹏,李霄鹏展现出自己的高情商。

面对记者的提问,李霄鹏的回答很幽默:“塔尔德利是进了两个球,不过他的工作还没做到位,因为每天训练完他都会带着小队员加练,现在看他还没教会别人怎么射门。”很显然,李霄鹏所指的是鲁能球员错失了绝佳的破门机会,尤其是吴兴涵错失良机十分可惜。未来,鲁能本土球员的得分还是一个问题,这也是李霄鹏要提升的地方。这也是鲁能面对的现实问题,吴兴涵和刘彬彬只能竞争出场,成源得到的出场时间也并不多,现在主打的刘洋和金敬道、张弛等人都不是最擅长边前卫的位置,李霄鹏只是为了整体的平衡,才做出现在阵容的选择。对于鲁能的本土球员来说,机会出来的时候就要把握住,否则会越来越难。

拿到这场胜利后,鲁能又跻身联赛前三,这是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下轮联赛,鲁能将客场挑战两连败的富力,这会是一场攻防大战。富力在两连败后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而鲁能面对富力的历史战绩占优,上赛季鲁能对阵富力也是1胜1平保持不败。在越秀山,鲁能1比1打平富力,那场比赛富力打进的点球很有争议。如今再战,鲁能的心态会更平和,对阵大连的胜利,也让全队卸下了一个包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