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重庆高位逼抢打懵国安 施密特有些死板

记者张雅勋报道

开场18分钟连丢3球,北京中赫国安在重庆的客场开局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虽然凭借着奥古斯托、朴成和巴坎布的进球,国安最终从重庆全身而退,但是比赛中御林军一度被打得非常狼狈,一场下来队员们的消耗也超过了以往。

与重庆一站,国安打的十分狼狈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国安在重庆客场遭遇了超乎以往的困难呢?赛后多方的反应看,国安在赛前的准备上还是存在值得商榷的地方。面对重庆当代“大小摩托”的速度和冲击力,施密特在赛前确实给全队召开了战术课,让队员们了解对手特点的同时,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然而在实际比赛中,重庆队开场之后并没有退守寻求反击,而是用异常凶猛的高位逼抢打乱了国安的节奏,这一点让国安开局阶段有些不适应。“确实没想到对方开场之后会抢得那么凶,有那么一段时间稍微有点乱,一下就被对手冲乱了。”一位队内人士和记者表示。

除了疯狂逼抢之外,重庆当代本场比赛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卡尔德克的神勇发挥。此前几场比赛只有一粒点球入账的卡尔德克大发神威,一传一射。更重要的是,他的存在让重庆队的进攻变得非常立体,地面空中都有威胁,这也让国安的后防线有些准备不足。在过去两轮比赛中,重庆当代的球探一直在工体看台上,并且当场就发现了国安防线的软肋,而本场他们也抓住了国安的弱点精准打击。

对于对手的变化准备不够充分、应对不足,同时施密特带领的国安自身也显得有些死板。虽然状态不错的巴坎布替换了索里亚诺出场并取得了进球,但是纵观整场比赛,国安在进攻方式上缺乏更进一步的变化。在被对手摸透进攻套路之后,国安的进攻逐渐被抑制住,特别是在上一轮和天津泰达比赛有8次越位之后,本场国安又有7次越位。看着巴坎布、于大宝一次次陷入对手的越位陷阱,国安在进攻端似乎除了直传之外没有更多的线路。

本场比赛前,施密特曾经对媒体表示,自己并不会固执使用阵容,而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特别在U23球员的使用上,会考虑韦世豪、巴顿同时首发的情况。然而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施密特并没有进行大胆地尝试,这样的直接结果就是让国安在换人方面缺乏足够调整的空间。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施密特都如出一辙换上了于大宝、巴顿和王子铭,甚至连几位球员的出场时间和换人顺序都没有差别。被对手摸透不足为奇。尽管赛后的发布会上,施密特对于比赛的结果依旧表示满意,但是熟悉国安的人开始担心,这支球队又会像去年下半段一样,被各队找到命脉之后一路下滑。

面对球队换人安排的质疑,施密特解释说:“于大宝是我们的队长,对我们是极其重要的球员。他的态度一直非常积极,他在场上一直在战斗。接下来我也会根据情况给其他队员一些机会。”实际上,本赛季国安的人员储备并不单薄,包括池文一、胡延强、金泰延、雷腾龙以及即将解禁复出的张稀哲,都有能力成为国安接下来的生力军。施密特要做的,就是充分调配并发挥这些球员的能力,让球队整体战斗力最大化。

7天之后,国安将回到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刚刚来到北京的第一场比赛,施密特就是凭借着2比0击败恒大的豪气,赢得了所有北京球迷的支持。如今再次回到工体对阵恒大,施密特要用最大的努力将战胜恒大的美好记忆持续的时间更长。或许挖掘球队中的新战力,能够帮助国安在下一轮的焦点大战中踢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